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全球软实力 英国最强 首度击美国 中国未进入20大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4 10:38:28 浏览:
环球时事文化杂志《Monocle》发表全球软实力调查报告,英国首度击败美国,成为世上最强「软实力」国家。
《星岛日报》报导,软实力 (soft power) 是指国家利用吸引力及说服力,而非威逼利诱来改变行为。全球软实力调查报告于今天正式公布,《Monocle》根据政体标准、外交基建、文化产品、教育能力及对商界吸引力等,为国家的软实力排名。
报告显示,英国名列榜首,美国屈居第 2 ,德国第 3 ,法国第 4 ,瑞典第 5 ,中国则 20 大不入。各国得分利用 50 项因素计算,部分因素属客观事实,如文化代表团数目、奥运奖牌数量及外国留学生人数等;其他因素较为主观,如饮食质素、建筑物水平及商业品牌知名度等。
以名列榜首的英国为例,无论是电影《一百万零一夜》导演丹尼保尔 (Danny Boyle) 负责的伦敦奥运开幕礼,抑或是海外畅销榜名列第一的英国大碟,甚至是英国网球好手安迪梅礼 (Andy Murray) 实现大满贯冠军梦想等,皆为英国带来软实力。
《Monocle》主编布鲁尔(Tyler Brule)表示,无远弗届的英国传媒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服务 (BBC World Service) 、时事刊物《经济学人》 (The Economist) ,也扮演重要角色。铁金刚电影系列中的占士邦,更是英国文化的象征之一。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婚片增加天空及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霓虹灯字
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给外景美女加上唯美的淡紫Photoshop| PS唯美合成暮色树林中的仙子
平面资讯| 奥美委托学生设计的可口可乐再获戛纳大奖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样式给衣服增加溶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蜡烛火焰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坛边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