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即将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4 10:42:50 浏览:
2012年12月12日,“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一一国瓷彩墨”首展将在济南举行,展出潘鲁生新近以陶瓷为媒介创作的彩墨作品近百件,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以国瓷和彩墨为媒介所进行的当代艺术创作。

在感悟陶瓷彩墨的创作过程中,潘鲁生用当代的符号语言、创新性的图式以及釉色彩墨来表达情绪心象,在探索中寻求创新。陶瓷有其神奇的一面,潘鲁生从中看到了陶瓷的性格和生命,通过掌控与发挥,创造性地变换彩墨样式与陶瓷釉色的美感融合在一起,营造了“万象如在镜中”的彩墨意象。

潘鲁生认为,超越传统的艺术观念很重要,如果仅停留在瓷器的装饰上,那么只能是美化器物,而不是艺术创造。在我们这个陶瓷艺术的古国,不同历史时期都有创新佳作上品,留下了时代的烙印,而当代的陶瓷艺术如何发展,当然需要有这个时代艺术家的创新。如果重复先人的程式技法那只是临摹仿制而已,算不上创作,创新必须有艺术家自己独特的发现,有自己的情感表达和艺术语言。

在陶瓷彩墨系列作品中,有相当数量的极具意象表现的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对东西方艺术在传承中的创新。潘鲁生说,意象是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灵魂,我们需要把握当代艺术的中国话语,如果重复西方现代艺术也是一种临摹,关键还是要有本土文化的当代解读。许多作品的创作构想和体验,无法用具体的言说和表达,只有靠艺术意象来呈现和体验。

潘鲁生在当代彩墨符式的探索中传递艺术的灵感和气韵,在陶土、瓷质、釉色、烧制等新的材质与生成过程里,找到了中国彩墨表达新的形态和可能。老子云,“道之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潘鲁生的国瓷彩墨新作是以当代观念为基础的探索和实践,并体现了全新的艺术感悟和创造。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婚片增加天空及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霓虹灯字
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给外景美女加上唯美的淡紫Photoshop| PS唯美合成暮色树林中的仙子
平面资讯| 奥美委托学生设计的可口可乐再获戛纳大奖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样式给衣服增加溶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蜡烛火焰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坛边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