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艺术家推出震撼之作《19道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5 11:28:03 浏览:
在中国,共有残疾儿童大约817万人(指0至14岁儿童),我国残疾儿童的绝对人数在世界上是最多的。胡锦涛曾说:“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2012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表现特殊孩子家庭所承受着巨大的困难,引起社会关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特殊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

上海市长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邀请艺术家杨烨炘在朱屺瞻艺术馆展出一个行为装置艺术,作品名叫《19道门》,场面极度震撼人心。从民间收集的19扇门,被并 列安装在长方体长廊中,形成一个巨大的装置。与这个巨大装置对峙的是一个戴红领巾的小童,小童需要用19把钥匙才能打开这重重大门,最终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19道门》通过和观众的互动,让大家切身感受特殊孩子的艰难困境,深刻的揭示出特殊孩子要想踏入普通学校之门和社会之门所面对的重重阻障。

艺术家杨烨炘表示这一灵感来源于一个真实的新闻:“深圳有一名特殊孩子进入普通小学随班就读后,被19名家长联名‘赶’出教室,19道门既是现实的大门,又是困住我们的无形心门”。

《19道门》是“艺术点燃生命——特殊青少年与艺术家在一起系列展”的主展之一,策展人、上海市长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夏峰呼吁大家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停一停脚步,开启心门,让艺术照亮特殊孩子的人生,让艺术温暖特殊孩子的家庭,给世界多一点善意和幸福。


1 2 3 4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行业展会|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即将CG/动画| 2014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发布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婚片增加天空及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霓虹灯字
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给外景美女加上唯美的淡紫Photoshop| PS唯美合成暮色树林中的仙子
平面资讯| 奥美委托学生设计的可口可乐再获戛纳大奖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样式给衣服增加溶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蜡烛火焰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坛边的美女加上柔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