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网易首页全新改版 全面提升精准浏览体验
作者: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发表时间:2013-1-4 10:47:56 浏览:

    网易首页(www.163.com)全新改版。此次改版以精准浏览为导向,调整页面结构,强化具有网易独特媒体个性的内容,帮助用户更快、更高效地获取自己所需的互联网资讯,同时对日常所需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整合解决方案。

网易首页全新改版全面提升精准浏览体验


网易首页一方面承载了网易门户的主要资讯内容,同时也是网易旗下邮箱、游戏、电商等诸多互联网服务和产品的主要入口。改版前,网易联合艾瑞进行了专项调研,数据显示,有88.9%的网民依然会通过门户网站来获取新闻资讯,但是网民使用网络服务和获取资讯的需求、目的已更趋于多元化。伴随着海量资讯时代成为过去,门户网站必须要在提供全面资讯和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中找到平衡点。

因此,网易首页此次改版将提升用户的“精准化浏览体验”作为核心,在内容布局和页面架构上,依据网民的互联网使用方式和资讯获取习惯进行调整,让资讯信息的呈现更“有态度”,互联网服务的使用更快速、便捷。

架构更完善

新版首页采用三栏布局,左栏和中栏为资讯区,右栏为产品区,网易邮箱、微博、相册、lofter等主要产品入口在右栏可以轻松找到。同时,新增了全局导航及页尾导航,全局导航在屏幕顶端悬停,跟随用户浏览页面的滚动操作,可随时一键切换至邮箱、博客、微博等网易其他产品。

网易首页全新改版全面提升精准浏览体验

内容“有态度”

在内容上,新版首页重点突显了包括“另一面”、“数读”、“跟贴”等一系列具有网易鲜明风格的“有态度”原创栏目,并根据用户的基本特征、地域分布、浏览习惯、阅读行为等维度进行深度数据挖掘,推出“猜你喜欢”、“聚合阅读”等个性化的全新栏目,以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

网易首页全新改版全面提升精准浏览体验

设计更精准

在视觉上,新版首页遵循了简约的设计理念,将碎片式信息整合,注重视觉元素的均衡排布。清新、简约的视觉风格让资讯排布主次分明、条理清晰,用户在浏览首页时,一眼就能看到想要的资讯内容。

不久前,网易门户推出了一系列品牌广告,“扛得住压力,顶的起真相”、“不为博眼球,只为近人心”、“慎言多思”等多个态度宣言,借用刺青的形式,更为清晰的向用户传递了网易“有态度”的理念。网易副总裁、网易门户总编辑赵莹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门户坚持以激发每个人思考为己任,凭借独特的报道视角和观点赢得用户的尊重和口碑,本次改版也是打造网易“有态度”品牌的重要一部分。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有态度’的新闻理念,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资讯服务。”

网易门户在2011年正式推出"有态度"的品牌定位,本次首页改版在强化品牌理念的基础上,突出了差异化内容的竞争力,将为用户带来领先的精准化媒体平台。

 

【关于网易】

网易在门户网站业务方面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根据Doubleclick2010年发布的全球流量报告显示,网易流量位居全球互联网站第15位,在中国门户网站中处于非常领先的水平。

2011年初网易门户推出基于手机平台的网易新闻客户端产品,用户数量、活跃度和口碑都遥遥领先同类软件,下载量长期保持在App Store新闻软件排名第一。2010年11月推出公益性教育视频产品“网易公开课”,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与关注。

网易门户内容业务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了拥有快速、全面、准确的资讯平台外,网易在专题策划、跟贴等新闻核心产品上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其“有态度的门户”理念更是受到亿万网民的喜爱。

不仅如此,网易门户认为,在互联网的今天和未来,爆炸的信息并不一定带来智慧,突变的技术并不一定促成进步;只有关注人,关注每一个用户在思想与行动力上的提高,才是互联网真正的价值所在。从庞杂的信息到有意义的洞察,从张扬个性的观点到有深度的思想,网易门户致力于激发每一个人的思考,并以此“为人赋能”,成为有态度的门户网站。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的蛇年镀金春字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样式制作简单的积雪字
Photoshop| 星狮创想:大师PHOTOSHOP修图技巧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冷酷的冰雪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圣诞祝福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淡绿色油菜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描边星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柔美的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科技感的蓝色发光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中国风花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