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台湾之光!《坐火车的抹香鲸》勇夺2013「世界最美丽的书」银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3-19 10:33:11 浏览:

2012年金蝶奖「整体美术与装帧设计奖-图文书类」荣誉奖作品《坐火车的抹香鲸》,传出捷报,勇夺德国「世界最美丽的书」书籍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Best Book Design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2013)银奖。由NOBU所设计、大块文化出版《坐火车的抹香鲸》,为台湾继2012年方信元设计的《zoom in, zoom out以有机为名》获得「铜奖」肯定之后,更上一层楼,夺得「银奖」的殊荣,振奋出版界,成为台湾之光!
由德国书艺基金会所举办的「世界最美丽的书」书籍设计大赛,具有悠久的历史,今年为第50届的竞赛,本届比赛于2月8、9两天进行,有来自32个国家、共575本参赛作品角逐,选出大会金奖乙名〈Die Goldene Letter〉、金奖乙名〈Gold Medal〉、银奖2名〈Silver Medals〉、铜奖5名〈Bronze Medals〉及荣誉奖5名〈Honorary Appreciations〉,今年共有8个国家作品获奖,台湾为其中之一。

台北国际书展举行「金蝶奖-台湾出版设计大奖」已经第十届,催生许多台湾优秀的书籍设计作品,是台湾设立鼓励书籍设计唯一的奖项,每年金蝶奖作品皆须历经 「国内初选」及书展期间「国际决选」两阶段激烈竞争,方能脱颖而出,台北书展基金会并年年将得奖作品送往德国,角逐「最美丽的书」书籍设计大赛奖项,而连 续两年得奖,足见台湾书籍设计实力逐年提升,开花结果的最佳例证。


《坐火车的抹香鲸》,于2011年2月出版,由广告人王彦恺所著,是一本关于台湾本土的旅游书写,由获选「《讲义杂志》2011年度最佳插画作家」的NOBU所设计及绘画,累积70篇以上的图文,简洁而富有含蓄情感的线条和色彩勾勒出作者笔下的台湾风貌,以不合比例的大小传达文中角色孰轻孰重,抽象又带有诗意。清新、低调、慵懒的风格启动感动深刻的视觉经验,让人可以细细咀嚼而且回味无穷。
主办单位德国书艺基金会预计于3月15日,于德国莱比锡书展〈Leipzig Boof Fair〉三馆的G600展馆现场进行颁奖,并邀请设计者NOBU至德国领取奖座,颁奖典礼前将会有「最美丽的书籍」竞赛设立50周年庆活动。而代表台湾原创设计师NOBU的获奖作品,不仅将与其他国际得奖作品于世界各大书展巡回展出,同时将永久收藏于莱比锡德国书籍与字体博物馆〈German Book and Type Museum〉展出,并于德国莱比锡书展展馆中,让全球共同欣赏来2013年世界最美丽书得奖作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逼真的水墨荷花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逼真光滑的小石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女孩加上唯美的装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摇滚音乐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黄褐金属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粉色篮球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金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水晶心形
新闻出版| 2012新闻出版业总营收1.65万亿较2LOGO大赛| 3000元岳阳任弼时纪念馆征集馆标设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