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看见台湾 琉森漫画节 安哲夺新秀首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3-22 10:44:08 浏览:

安哲的《礼物》共有三张画作,以电影分镜的手法推演故事,内容相当切合漫画节今年主题「公平正义」命题。

画我所见▲台湾漫画家安哲荣获瑞士琉森国际漫画节「新秀奖」首奖
台湾漫画家安哲荣获瑞士琉森国际漫画节「新秀奖」首奖。瑞士是欧洲漫画的重镇之一,琉森国际漫画节强调实验性、艺术性,受到重视。安哲以《礼物》(The Gift)获奖,从八四○件来自各国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漫画节今天开幕并颁奖,安哲将亲自到现场领奖,他得奖的三幅画作也将在漫画节展出。
安哲的《礼物》(见左图,安哲提供)共有三张画作,以电影分镜的手法推演故事,内容相当切合漫画节今年主题「公平正义」命题。他以计算机绘图创作,画出一名用金汤匙挖甜筒的胖男孩,坐在一个庞大的飞行器中前进,目标是到北极寻找圣诞老公公。这个飞行器看起来像热气球又像锅炉,惊人的是,细看 之下,飞行器之所以可以移动飞行,是因为里面有成千上万的劳动者,拚命踩着齿轮,才能驱动,突显「强权与劳动者之间的不平等」。
「我不是一个太主流的人,所以想法也不是太主流。」现年廿七岁的安哲,本名为杜哲维,曾就读景文科技大学图文传播科系,现为平面设计师,利用工作之余创作。他说,无论是漫画或插画,只要能让他「自由说出故事」,就是好的「创作媒介」。今年年初,他也以漫画《清道夫》入围安古兰新秀奖,关切台湾海洋生态恶化的议题。
电影分镜的手法影响安哲颇深。安哲表示,他喜欢看电影,也曾从事三至四年的动画,过去曾以土法炼钢方式,反复看同一部电影,推敲导演的运镜安排,在那分那秒埋下伏笔,又如何在细微处给人惊喜。
他在《礼物》中也以倒序手法,第一格画面特写劳动者空洞眼神,扩大到脸部表情,再跳到这位劳动者正骑着脚踏车,发现自己只是劳工群中的一员,被剥削而不自知。
安哲表示,这些感触都来自生活。 他当兵时曾报考美工兵,与六百多位报考者争取一个名额,不幸落榜。半年后他被指派布置营区,长官无意间发现他的才华,意外调查出当年考上美工兵的人选,其实是空降部队、人情指派。这让他惊觉原来社会上的确有不公不义的事。「出社会后更是如此,久了反而让人痲痹、习惯,还以为是常态。」
琉森国际漫画节又名「富梅托」漫画节(Fumetto),这是意大利文「漫画」之意。琉森漫画节与其他漫画节刻意区隔,格外强调视觉与叙事上的艺术性,因而吸引许多风格强烈的作者。漫画节一九九二年发展至今,每年吸引五万五千人次前往,已成为瑞士著名的艺术活动。今年的琉森漫画节三月十六至廿四日举行,新秀奖是漫画节中唯一的竞赛项目。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红色镂空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鲜美的红色草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张抽象的火焰脸谱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逼真的水墨荷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逼真光滑的小石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女孩加上唯美的装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摇滚音乐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黄褐金属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粉色篮球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金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