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专业盘点:男孩女孩学什么专业好?
作者:田若冰 来源: 发表时间:2013-3-26 9:35:07 浏览:

在当今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孩子初中或高中毕业后,不想继续上学,可是又苦于不了解市场和形势而不知道该学什么专业技术。诸如“女孩学什么专业好?”、“男孩学什么专业好?”等问题成了社会上热议的话题。


女孩学什么专业好
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通过调查和分析可知,适合女孩子的专业应该满足以下几个条件:首先,专业不能是体力劳动;其次,专业毕业后工作要体面、稳定;再次,薪资不能太低,行业发展前景要好。所以说女生应该学一门:轻松、收入稳定、环境舒适、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满足这些条件的职业主要有:教师、医生、护理、会计、统计、编辑、翻译等这类的专业很适合女孩子学习。但这类专业入学门槛较高,理论性较强,若非好的大学毕业,找工作不易。还有一类是信息技术类专业,比如电子商务专业、E-boss高级商务、广告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游戏设计、软件测试、呼叫中心专业等,这些专业都是一种不需要体力劳动的微脑力工作,而且有个要求就是:细心、有创新力,女孩就正好合适这方面的工作。就长远来看,这类工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人才需求。因此,对于渴望拥有“一技之长”,又想踏入职场白领阶层的女孩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男孩学什么专业好

学电脑技术,我们选安徽新华



比起女孩,男孩的选择范围更广。但是要从职业发展前景和入门难易程度来说,以IT行业最为吃香。IT行业近几年发展迅猛,催生了一大批新兴产业和优质就业岗位,为广大热爱IT事业的男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目前,比较适合男孩学习的热门电脑技术主要有:动漫游戏、电子商务、E-boss高级商务、软件开发、网络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这些专业目前人才缺口大,行业前景好,并且能挑战高薪或独自创业。男孩天生爱玩,思维活跃,不仅兴趣爱好广泛,而且对新事物和创意性的行业充满好奇心和兴趣。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能集学习、工作和娱乐于一体的行业对他们来说最受欢迎,而真正符合这些特点又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非IT技术行业莫属。

新华学子在上课


兴趣和特长是关键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导师。”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要想选个好专业学门好技术,兴趣和特长是最关键的因素。因为只有对专业感兴趣,学习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即使遇到困难也不会轻易放弃。另外,兴趣能带动人的灵感和思维,特长会使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大家在选择专业或技术时,除了看专业的行业前景、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之外,更应该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特长。
21世纪是崇尚自由,追求个性化发展的时代。90后选专业时更看重的是行业前景和个人兴趣,根据兴趣选专业并择业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有了感兴趣的方向,再加上特长的先天条件,选个适合自己的好专业是很容易的。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透明玻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抽象的人物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红色镂空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鲜美的红色草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张抽象的火焰脸谱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逼真的水墨荷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块逼真光滑的小石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女孩加上唯美的装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摇滚音乐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黄褐金属纹理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