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恶习网络创就业岗位超千万 IT市场机遇无限
作者:王玲玉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13-3-4 9:33:22 浏览:

在就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当很多人还为工作到处奔走的时候,以网络经济为主的新市场正逐渐打开。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向社会发布了“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创业就业已累计制造岗位超过1000万个,有力缓解了近几年的就业压力,并日益成为创业就业新的增长点。

新华电子商务班同学手握订单,信心满满




网络创就业为何如此火爆?
网络创业就业之所以如此火爆,除了因为它的市场前景好外,也与它自身的特点是分不开的。其特点主要有:一是具有灵活性,即入行门槛低、经营范围广、就业方式灵活、创业成本小、不受城乡地域的限制;二是公平性,中学生、退伍军人和打工返乡青年等群体皆可参与;三是衍生性,它带动了网销、客服、美工等职业,新创了软件、物流、支付等网商服务业岗位,带动了其他生产、加工、包装等行业快速发展;四是自治性,即网商进行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各类商盟自定网规和网民参与评价相结合的机制已开始确立。研究报告特别提出,在目前中国社会出现较严重的商业信任危机的情况下,网络经济在发展中创造了一个新的社会公信平台。仅在淘宝网每天就有数千万的陌生人在网络经济中达成了相互高度信任且有合同保证的交易,这些充分说明网络创就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网络创就业哪些人是主体群体?
研究报道显示,年轻人是绝对的主力军,以男性居多,占76.6%。教育背景方面,高中/技校/中专占33.4%、大专占29.2%、大学本科占19.7%。人才需求方面,目前网店对电子商务营销、管理、技术和法律人才的需求迫切,分别占81%、34%、34%和20%。受访的网络创业者普遍认为,网络创业既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增加了利润,又结交了朋友,找到了乐趣。对于喜欢自由,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网络创就业更符合他们的心理特点。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创业成了年轻人的首选,而网络创业以灵活、快捷、成本低、利润大等特点而备受他们的青睐。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咨询中心内报名火爆



适合网络创就业的专业有哪些?
随着网络经济的不断发展,催生一大批与之相关的新兴技术行业,以电子商务为主的IT技术人才的就业开始逐渐升温,主要涉及的专业有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美工设计、网站编辑、呼叫中心等,因此,如果你现在正想加入网络创就业大军的行列,那么你不妨先去学一门相关的技术,比如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电子商务、E-boss高级商务、广告设计、网络技术、软件开发和呼叫中心等专业。据了解,针对以上专业新华都建有大型的项目实训基地供学生实习训练,并配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导师全程辅导,学习平台非常好。
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带动下,网络创就业越来越火,机遇无限的IT市场再次展示出它特有的魅力。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女孩加上唯美的装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摇滚音乐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黄褐金属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粉色篮球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金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水晶心形
新闻出版| 2012新闻出版业总营收1.65万亿较2LOGO大赛| 3000元岳阳任弼时纪念馆征集馆标设计
教育培训| 未来十年十大高薪职业海报设计| 30部2012年上映电影海报欣赏(三)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