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发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3-5 11:33:54 浏览:


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

2月28日,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旅游局和沈阳市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了“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

“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整体配色采用似宫墙的正红色和象征历史底蕴的黑色,凸显沈阳文化旅游的优势和古城浓厚的历史人文背景;主体部分采用市花玫瑰与中国传统吉祥图案祥云两大意象结合,数片绽放的玫瑰花瓣以及由祥云内部向外伸展的螺旋纹样,代表了日新月异发展的沈阳正绽放她特有的 活力与魅力;图案中心为沈阳故宫标志性建筑物“故宫大政殿”的建筑剪影;以几何形状拼合而成的“活力之都”四个字寓意“工业旅游”已成为沈阳特色旅游的一 道别致的风景。今后,沈阳旅游形象标识将广泛应用在沈阳各个旅游场所。

设计者“80后”小伙:灵感来自北陵石柱上图案

玫瑰花状舞动的红色祥云,中心位置是沈阳故宫大政殿剪影,全新设计出炉的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亮相。

此次亮相的沈阳城市旅游形象标识是从200多件征集作品中选出的,设计者是一位“80后”的沈阳小伙儿。

昨日,31岁的设计者范志伟表示,自己从事设计工作已有8年多。“我是从网上看到了征集旅游标识的消息,然后决定参与一下,也没想到最终会被选中。”他说,“我用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进行设计,灵感是来自北陵公园里石柱上的图案。”

范志伟说:“活力之都四个字的字体设计采用具有现代感的几何形状拼合而成,体现出沈阳作为重工业城市钢铁般坚硬的力量之美。”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款全新的沈阳旅游标识将广泛应用在市内各旅游场所,各大旅游主题活动中,从旅游商品包装到城市旅游标语,都将统一体现标识的内容。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还公布了刚刚评选出的“沈阳城市旅游之最”,评选结果分为10大类120项。

此次评选经过了市民推荐、专家审核等多项程序,全面展现了沈阳市各方面的旅游产品,不仅包括传统的历史古迹、文博艺术等,还设置了交通城建类,其中沈阳旅游观光巴士、沈阳地铁等就入选了“交通城建景观游之最”。

除此之外,评选结果还包括,以沈阳故宫、清昭陵、清福陵等为代表的“史迹景观游之最”,以沈阳世博园、怪坡风景区等为代表的“城市景观游之 最”,以9.18历史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等为代表的“文博艺术游之最”,以中国工业博物馆、沈阳三农博览园等为代表的“工农业游之最”,以老边饺子、马 家烧麦等为代表的“餐饮美食游之最”,以东北大秧歌、东北大鼓等为代表的“民风民俗游之最”,以西塔朝鲜族风情一条街等为代表的“休闲娱乐游之最”,以中 街、太原街等为代表的“休闲购物游之最”,以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等为代表的“旅游节庆活动游之最”。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女孩加上唯美的装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摇滚音乐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黄褐金属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粉色篮球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金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水晶心形
新闻出版| 2012新闻出版业总营收1.65万亿较2LOGO大赛| 3000元岳阳任弼时纪念馆征集馆标设计
教育培训| 未来十年十大高薪职业海报设计| 30部2012年上映电影海报欣赏(三)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