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苹果应用上架准则矛盾 应用开发者左右为难
作者: 来源:腾讯科技 发表时间:2013-4-15 10:53:23 浏览:
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在iPhone
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在iPhone 5发布会上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近日刊载文章称,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的上架准则前后矛盾,一方面为所有相关方创造了一种从App Store获取收入的框架,另一方面却对将这种创收框架作为唯一业务的应用进行打击。更古怪的是,苹果管理这些应用的作法如此前后矛盾,以至于开发者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盼望自己能在苹果的“斧头”下生存下来。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上周苹果从App Store应用商店撤下了一个名为AppGratis的应用,通常情况下这并非大事,因为苹果经常都会这样做。但这一次的事件却引起了很大关注,因为AppGratis是一项非常流行的服务,许多iPhone用户都会使用这个应用寻找新应用。AppGratis的iPhone版应用尤其有用,原因是其会提供一个颇受用户喜爱的应用清单,并提供直接指向App Store应用商店的下载链接。AppGratis还会每天推荐一个收费应用,向用户提供该应用的免费下载。此外,这家公司还与开发者直接合作以推广特定的应用。

  在AppGratis被苹果从App Store下架以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道拉特(Simon Dawlat)在官方博客上从他的立场出发对此作出了解释。道拉特写道,他的团队曾跟苹果的两名开发者关系代表进行过密切的合作,以确保AppGratis符合App Store的上架准则,在当时一切都很正常。但随后另一名苹果员工跟道拉特取得了联系,称AppGratis已被下架。而在几天以前,苹果刚刚允许iPad版AppGratis上架,这个应用跟iPhone版的功能是相同的。

  据苹果发表的官方声明称,AppGratis之所以会被下架,是因为违反了上架准则中的两项条款,这些准则是所有希望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发布应用的开发者都必须遵守的。根据这两项条款的规定,应用不能模仿App Store的基本功能,也不能出于广告和营销目的来使用推送通知。

  但AppGratis并非唯一面临这种命运的应用。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AppGratis只是苹果对其他模仿App Store推荐功能的应用进行“打击”的开始,而在App Store中有很多这样的应用。我们与开发了类似于AppGratis的应用的多名开发者进行了联系,他们讲述的故事描绘出了一幅画面,这幅画面表明,苹果选择执行其App Store上架准则的方式有多么前后矛盾。有些开发者只愿意匿名透露这些信息,原因是他们担心苹果会对其以后发布的应用采取打压措施。

  就目前而言,这些应用大多数都还在App Store里,其功能几乎与AppGratis相同;其他的一些应用则已经在登陆App Store以前被苹果否决。在大多数情况下,苹果几乎不会在开发者如何改进应用以使其符合上架准则的问题上提供指导,大多数开发者都只会从苹果那里收到一份声明,要求开发者回去重看上架准则。

  每过几个月时间,都会有这样的故事浮现出来。AppGratis只是最新的例子,但我们曾经看到过类似的双重标准,当时Twitter视频共享应用Vine被允许留在App Store中,而此前这个应用被发现能让用户很容易地找到色情内容。在决定保留这个应用的不久以前,苹果出于相同的理由将照片共享应用500px从App Store下架。

  在两个星期以前,苹果否决了一个名为AppMyWorld的应用,这个应用也提供类似于AppGratis的应用管理服务。据AppMyWorld创始人威尔·冯伯鲁斯(Carl von Bernuth)称,苹果拒绝这个应用上架的理由跟拒绝AppGratis的理由相同。AppMyWorld现在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中,冯伯鲁斯不确定他是应该继续对这个应用作出改进,寄望于苹果将会批准其上架,还是应该就此放弃。

  “我觉得,最令人尴尬的事情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也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我们是否应该继续做下去。”冯伯鲁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那正是问题所在。”另一位匿名开发者这样说道。“你不可能联系苹果然后说:‘我是这么想的,会这样去做。’你根本就无法获得苹果的确认。”

  从对开发者进行的采访来看,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类型明显不同的限免推荐应用。第一种则很大程度上具有编辑性,也就是说,科技作者和编辑会列出优秀应用的清单,同时给出评测和直接下载链接。这种服务通过苹果iTunes伙伴计划创造收入,从用户的每次购买交易中获得一小部分的分成收入。开发者的一致看法是,苹果不反对这种以编辑性为重心的限免推荐应用。

  但是,没人知道真实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如果对App Store的上架准则进行严格的解读,那么就会发现从理论上来说,苹果能强制任何限免推荐应用下架。

  “谁能知道苹果会用那则条款干什么呢?”一名开发者说道,他指的是App Store上架准则中的第2.25条,内容是禁止与App Store过于相似的应用。“几乎在所有类似的(限免推荐)应用中,他们都能找到瑕疵。另一种类型的限免推荐应用则更加危险一些,也就是开发者向公司付钱来在AppGratis这样的服务上推广应用。多名开发者都猜测称,这是苹果将AppGratis下架的最大理由--它会导致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官方排名被人为抬高。”

  AppGratis首席执行官道拉特拒绝就本文置评。

  几天以前,《你画我猜》开发工作室OMGPOP创始人丹·波特(Dan Porter)在AllThingsD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对上述的“人为抬高”理论表示支持。波特当时写道,AppGratis能提高被推荐应用的下载量,使其出现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免费应用排行榜”或“收费应用排行榜”名单上,从而促使其下载量进一步提高。

  波特表示,许多应用都能通过向AppGratis付钱来进行推广的方式进入排行榜,这很可能会让苹果感到不安,原因是这会导致应用排行榜的“民主性”本质受损。不过,由于苹果不会明确说明为何决定下架某些应用却保留其他一些应用,因此留给开发者的就只有猜测。

  有些开发者指出,苹果已经向iOS操作系统加入一项特性,允许iPhone应用在官方App Store应用商店与其他应用联系起来,并与苹果分成收入,这意味着苹果发出了混合的信号,正是此举孵化了多个与AppGratis相似的应用。这项特性还被用在Facebook等流行应用中,这个应用有时候会显示一些广告,要求用户通过信息流中的链接下载一个第三方应用,这不光给Facebook带来了收入,同时也给苹果带来了收入。

  所以,苹果的这种作法令人觉得古怪,原因是其一方面为所有相关方创造了一种从App Store获取收入的框架,另一方面却对将这种创收框架作为唯一业务的应用进行打击。更古怪的是,苹果管理这些应用的作法如此前后矛盾,以至于开发者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盼望自己能在苹果的“斧头”下生存下来。

  另一方面,开发者指出苹果提供了两个能让限免推荐应用安全地留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秘诀”,其一是利用Twitter或Facebook上的社交联系来推荐应用;其二是利用地理位置来告诉用户,他们身边的其他用户正在使用哪些应用。

  苹果也并未对本文置评,仅重申了此前的声明,称AppGratis之所以被下架,是由于违反了以上提及的App Store上架准则。

  苹果并非唯一会清理应用的公司。谷歌(微博)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对其Google Play应用商店进行了更新,有报道称这家公司已经清理了大约6000个“低质量”应用。谷歌的应用审查程序远没有苹果那么严格,因此垃圾应用肯定也会更多。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也有很多类似于AppGratis的应用,但对于开发者来说,谷歌并未提供足够的刺激性动量来让他们开发这种应用,原因是谷歌没有像苹果那样的收入分成计划。

  黑莓也允许黑莓10应用商店中存在类似的应用。黑莓高级公关和社交媒体经理亚历克斯·金赛拉(Alex Kinsel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公司拥有一个直接与开发者合作的“福音传道者”团队,目的是帮助确保开发者的应用能满足黑莓世界(BlackBerry World)应用商店的上架准则,并在这个商店中占据重要的位置。“我们与开发者之间有着程度很深的沟通联系。”金赛拉说道。

  与此同时,苹果的应用审查程序则仍旧在很大程度上是个秘密。有些开发者或许能与苹果的员工进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大多数开发者都只能获得来自于机器的自动回复。

  当苹果判定500px能让用户很容易找到色情内容,因此决定撤下这个应用时,500px首席运营官艾弗珍妮·特伯特利福(Evgeny Tchebotarev)不得不忍受了一个冗长沉闷的程序。到最后,特伯特利福终于得以跟苹果的开发者关系副总裁取得了联系,这对大多数开发者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情。随后,500px团队终于作出了苹果想要的改变,让这个应用在被下架的大约一个星期以后回到了App Store应用商店。

  “那是一段令人沮丧的体验。”特伯特利福说道。“当我们的应用被下架时,我们真的感到十分震惊。”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美的金色彩带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填充图层快速制作颓废的发黄老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清爽的淡Photoshop| PS快速把美女合成到水花四溅的玻璃瓶中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透明玻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抽象的人物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红色镂空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鲜美的红色草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张抽象的火焰脸谱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逼真的水墨荷花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