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腾讯动漫平台:正版引进+原创培育+全终端
作者: 来源:火星网 发表时间:2013-4-19 16:28:42 浏览:

4月18日,在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上,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综合服务商腾讯游戏,宣布旗下首个泛娱乐实体平台腾讯动漫发行平台全面升级为腾讯动漫平台。平台升级后即首发了“腾讯微漫iOS手机客户端”,集英社正版漫画全彩版同步登陆iOS和Android两大移动平台,并于4月初实现《火影忍者》、《航海王》、《境•界》、《银魂》4部漫画与《周刊少年JUMP》同步更新。同时,发布会还正式启动了第四届腾讯“星漫奖”大赛,这标志着2013年腾讯动漫平台将在正版优秀漫画引进、全终端平台覆盖以及原创动漫力量培育三个方面同步发力,在“泛娱乐”战略的引导下,逐步探索出一条“正版引进+原创培育+全终端”的特色模式,引领中国动漫行业的崛起。

腾讯动漫平台全新品牌形象发布

正版日漫同步更新 动漫业的“改革开放”

2013年中国动漫界的盛事之一,莫过于日本最大综合出版社集英社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联姻,引进了包括《火影忍者》、《航海王》等11部经典日漫在内的漫画电子版权,首次为中国漫迷带来高质量的正版日漫阅读体验。而本年度,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实现腾讯动漫平台与集英社漫画杂志同步更新,这也意味着此后中国漫迷将与日方漫迷享受同时间阅读正版漫画的权力,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腾讯动漫平台正版日漫版权的引进,将改善中国漫迷们长期面对的杂志购买难、无法实时追、正版阅读途径缺乏的现象,为漫迷提供快速、优质的阅读体验。另外,正版的引进,也有利于国内良好动漫行业风气的形成,为我国健康动漫产业链的形成添砖加瓦。固步自封并非发展之道,优秀日漫引进,与我国本土动漫文化形成碰撞交融,必将极大促进我国动漫行业的发展,拉近我国与动漫产业发达国家的差距,促进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

多部集英社经典漫画首次在中国同步连载

培育原创动漫势力 扶植中国动漫之根

中国动漫行业初露锋芒,但目前存在的营销相对滞后、内容创作局限等现象影响了这只新生力量的破竹之势,面对动漫行业产业链的不足,加快培植原创动漫势力成为行业破冰的重中之重。中国并不缺乏创意人才,但缺乏集挖掘、培育、推广原创漫画的强大平台。在泛娱乐化的推进过程中,腾讯动漫平台一直致力于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和人才的挖掘、培育及跨界开发,此次发布会启动的第四届“星漫奖”,正是2013年腾讯动漫平台持续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人才挖掘与培养的重要一步。

“星漫奖”是腾讯动漫平台为挖掘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和原创人才而打造的一项专业赛事。2012年,“星漫奖”赛事共评出十几类奖项,总奖金额度超过百万元,Q币奖励11万,在竞赛中涌现出诸如《箭人神棍》、《尸兄》等众多优秀作品。2013年,除继续致力为有潜力成为职业漫画家的动漫作者提供真正能施展才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外,“星漫奖”还将从赛事品牌包装、奖项设置、评审团阵容、周期规划、作品定向征集渠道等多维度进行全面提升。通过腾讯动漫平台的有力推广,丰厚的奖金和新人培育计划,激励更多优秀原创作者参与,全力挖掘、培养与推广中国动漫行业人才,维护国漫发展之根本。

第四届星漫奖正式启动(可看大图)

全终端阅读体验 扩展动漫作品覆盖率

在互联网、移动终端设备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个人电脑覆盖率越来越高,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普及率也快速提升,这说明动漫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利用移动终端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整合起来,将是动漫产业的新增长点。腾讯首发微漫iOS手机客户端和Android 2.0手机客户端等产品,将漫画阅读覆盖到智能手机平台,其创意研发的人性化阅读方式,纸质漫画阅读体验与移动平台的完美结合,将为正处在初期发展阶段的APP动漫阅读市场带来一场全新革命。

借助腾讯微漫平台,中国漫迷将享受到随时随地看漫画的乐趣,同时,集英社热门漫画全彩登陆微漫两大移动平台,并与集英社杂志同步更新,不仅首次为中国漫迷带来移动终端的正版日漫阅读体验,也推动了移动终端动漫市场的扩展,这无疑是中国漫迷的福音。

腾讯动漫平台所采取的“正版引进+原创培育+全终端”的发展模式,从国外精彩漫画作品引进,与国内优秀原创IP挖掘的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再以全终端的模式,从更多方面将漫画作品与读者联系起来,让更多的读者接触到优秀作品,扩大动漫作品的覆盖面。在“泛娱乐”战略指导下,腾讯动漫平台必将为我国动漫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腾讯微漫”移动客户端启动界面

腾讯动漫平台

腾讯动漫平台于2012年3月21日正式成立,成为腾讯游戏推出的首个泛娱乐实体平台。作为中国目前最具规模和活力的正版动漫发行平台,腾讯动漫平台以版权为核心,以培育原创为特色,积极促进中国动漫更好地与新平台、新技术融合,引领产业变革。秉承泛娱乐的发展理念,腾讯动漫平台成长迅猛,已陆续与中国动漫集团、华特迪士尼、集英社、万代等全球优秀行业伙伴达成重要合作,成为腾讯游戏突进泛娱乐业务的突破口,并逐步确立其在中国动漫界的旗舰地位。

有关“星漫奖”

腾讯“星漫奖”,是腾讯动漫平台为挖掘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和原创人才而打造的一项专业赛事,赛事拥有专业的评审机制、丰富的奖励机制、完善的新星培育及包装推广计划。腾讯动漫平台希望通过腾讯“星漫奖”,为有潜力成为职业漫画家的动漫作者提供真正能施展才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他们成就动漫“星”梦想。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资讯| 美国首本印刷书将被拍卖:估价3000万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美的金色彩带
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填充图层快速制作颓废的发黄老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清爽的淡
Photoshop| PS快速把美女合成到水花四溅的玻璃瓶中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透明玻璃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抽象的人物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红色镂空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鲜美的红色草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张抽象的火焰脸谱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