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在南宁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4-25 15:15:39 浏览: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吉祥物

4月18日上午,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向社会公布了赛事会徽与吉祥物。第36号会徽作品和第14号吉祥物作品从137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南宁、壮锦、朱槿花、白头叶猴等成为主要设计元素。

会徽体现举办地以及 运动员永争第一的精神

会徽设计主题是“跨越腾飞”,以南宁的拼音首字母“N”为创意进行设计,简洁大气,寓意南宁“宁静致远,开放发展”的向上精神。色调以红蓝为主。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会徽标志仿佛一个体操运动员腾空而起,体现了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主题内涵;红蓝鲜明醒目,表现出体操运动顽强拼搏、勇于竞 争的奥林匹克精神;“N”如两个“1”的连接,体现中国体操运动员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精神。会徽既表现了南宁特色,又展示了现代体操运动敢于拼搏、勇于 创新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形象,寓意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承前启后,乘势而上,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佳绩,实现新跨越。

吉祥物饱含南宁人民对世锦赛的美好憧憬

吉祥物有两个,代表男孩和女孩,分别取名叫“南南”“宁宁”,寓意“南宁”主办地;整体形象以广西“白头叶猴”为原型,并融入了“壮锦、祥云、朱槿花”等 元素,整体色彩夸张,呈中国红、黄两色喜庆色彩,身穿内含“壮锦”图案体操服,做出优美的体操动作,体现出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胸上的 “会徽+国际体联”和“中国、南宁”字样传达出世界体操锦标赛的讯息。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可爱的“南南”“宁宁”。两个小可爱头飘祥云,扑闪着大眼睛,笑逐颜开地张开双臂,仿佛正在向全世界发出热情洋溢的邀约——“南 宁欢迎您”。其中,“宁宁”头上还戴着一朵美丽的花儿,设计创意来自南宁市花——朱槿花,意喻“美丽中国、和谐南宁”,同时体现出南宁的民族文化缤纷灿 烂;“南南”和“宁宁”张开热情的怀抱,正是胸怀博大的南宁人精神风貌的写照,饱含着南宁人民对体操世锦赛的美好憧憬,对运动健儿的良好祝愿和对四海宾朋 的热诚欢迎。

“南宁元素”成为设计主要源泉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吉祥物于2012年8月28日正式对外征集。从2012年9月1日起至11月2日止,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作品137件。

2012年11月15日,来自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南宁市广电局、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文联的9名评委从这137件参评作品中初选出会徽、吉祥物入围作品各10件。

经研究,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组委会认为会徽第36号作品和吉祥物第14号作品体现了体操运动的主题内涵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地域、城市和人文特征, 同意推荐上述两件作品为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体联,最终于2013年4月2日获得国际体联批准。

据悉,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南宁市举行。这是继1999年在天津举办后,中国第二次承办这一体操界的顶级赛事。同时,这也是南宁市继2010年承办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后,又一次承接的高级别单项世界锦标赛。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设男子六个单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纵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四个单项(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全能项目赛等项目。目前,比赛场馆已经建成,即将投入试运行,相关训练场馆正在紧张施工当中。

●新闻延伸

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者 分别来自广西玉林和河南洛阳

入选会徽作品(第36号):

作者庞敏聪,广西玉林人,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现为北京雅森品牌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作品多次获奖并被采用。代表作有:中国文物保护标识设计、中国军事电视节目logo设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节徽设计、第七届中国曲艺节节徽。

入选吉祥物作品(第14号):

作者郭文俊,洛阳巨尔乳业有限公司研发处干部、洛阳巨尔乳业首席设计师,从事标识设计、吉祥物设计、包装设计等工作,在众多的征集比赛中屡获大奖。代表作 有:第六届中国曲艺节吉祥物二等奖、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吉祥物二等奖、甘肃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吉祥物银奖、南宁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 祥物二等奖。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G/动画| 腾讯动漫平台:正版引进+原创培育+全终端平面大赛| “远离传销 守护幸福”主题公益广告大赛正
平面资讯| 美国首本印刷书将被拍卖:估价3000万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美的金色彩带
Photoshop| ps利用图案填充图层快速制作颓废的发黄老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清爽的淡
Photoshop| PS快速把美女合成到水花四溅的玻璃瓶中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透明玻璃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抽象的人物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红色镂空立体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