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Signs of Life 瑞克·梅尔诺维奇插画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5-13 11:28:57 浏览:


瑞克⋅梅尔诺维奇(Rick Meyerowitz)是美国著名插画家,今年5月13日至25日他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讲学并举办个人展。梅尔诺维奇先生此次的展览名为《轨迹—瑞克⋅梅尔诺维奇的创作生涯》(Signs of Life)。这是一次兼具教学目的的个人创作回顾展,以回顾梅尔诺维奇先生在将近45年的插画生涯中的创作历程和思考。此次展览不仅会包括他具有代表性的插画作品,同时也包括他创作的著名广告插画作品。此外,为了向观众更清晰形象地呈现他的创作历程和他以阅读、历史、和旅行为基础的创作理念,展览还会展出他在美国各地旅行中拍摄的近百张摄影作品和一组对他个人创作影响深刻的艺术家文化人的肖像摄影作品,他希望通过这部分作品呈现美国人文历史文化在他创作中的投射和影响。同时,展览还将展出梅尔诺维奇先生收藏的二战时期纽约小报的头版标题。最后,为了配合教学的目的,他还会展出他创作中的一些草图,并将在展览空间里留一面墙作学生作品的展示。

瑞克⋅梅尔诺维奇1943年出生在纽约市的布朗克斯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他在波士顿大学主修文学和艺术并获得艺术学士学位。 1966年他回到纽约开始职业插画家的生涯。事业起步之初他在纽约的麦迪逊大道(世界顶尖广告公司集中的街区)的广告公司作插画师。迄今为止,他为包括维真航空,索尼公司,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福特,雷诺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和机构创作过近2000幅广告插画。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梅尔诺维奇开始了自由插画师的生活。他是著名的讽刺漫画杂志《国家讽刺》(National Lampoon)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作为该杂志最高产的插画作者,为杂志创作了许多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插画和封面。此外,他也为欧美、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多家杂志创作过插画。他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纽约客》(New Yorker) ,《名利场》(Vanity Fair),《国家》(The Nation)等著名报刊杂志多次合作,创作插画或者拍摄摄影专题。 作为一位喜欢和同行以及年轻艺术家交流创作经验和心得的艺术家,梅尔诺维奇曾在美国和世界诸多艺术院校执教或办过讲座。最近一次,他获邀到苹果公司总部发表了有关创作灵感的演讲。

瑞克⋅梅尔诺维奇是美国当代最著名的插画家和漫画家之一。他1979年为电影《动物屋》“Animal House”所画的海报被喻为最具幽默感的电影海报。他70年代为《国家讽刺》杂志创作的封面“蒙娜大猩猩”Mona Gorilla被《华尔街日报》评为“1970年代最有名杂志插画”。《巴黎评论》(Paris Review)的创始人皮埃尔⋅普林顿也称赞他的插画和漫画作品是读者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9/11之后的2001年12月,梅尔诺维奇和另一位美国著名的插画家麦拉⋅考曼一起为《纽约客》杂志创作了封面“纽约克斯坦”。这期封面被美国文化界和知识界认为是本世纪迄今为止最好的《纽约客》封面。它不仅是一幅幽默的纽约地图,同时也抚慰了9/11袭击后纽约人受伤的心灵。用《纽约时报》的评论来说,它一经出版便“赶走了了9/11之后压在纽约甚至美国人心头的乌云”。2010年,他出版了新著“DRUNK STONED BRILLIANT DEAD”回顾了《国家讽刺》(National Lampoon)杂志的创办过程及其几十年杂志生涯的精彩瞬间,《名利场》和《纽约时报》等都给予了此书很高的评价。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模拟在水雾玻璃上写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竹林婚片加上梦幻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奖杯Photoshop| PS合成抽象的漂浮星球插画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打造梦幻的淡黄色逆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变形工具制作漂亮的紫色火焰
Photoshop| PS合成正在召唤暴风雨的女巫Photoshop| Photoshop给野花中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S合成一幅古典蓝色水墨人物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五四青春飞扬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