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我的农民工兄弟》摄影作品展南京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5-15 9:46:34 浏览:
    作为金陵五月风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刘晓光《我的农民工兄弟》摄影作品展,5月10日上午在金陵图书馆展览厅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不同往常,主席台不铺地毯、没有花篮,不见领导。领导、嘉宾和台下的观众站在一起,一批农民工兄弟闪亮站在主席台上。仪式没有领导人讲话,只有农民工发言;没有领导人剪彩,只有农民工解彩,农民工成了开幕式上的主角。
    在我国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中,农民工是涌现出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业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出了毋庸置疑的贡献!但不可否认,在劳苦功高的农民工这样的特殊群体当中,他们很多人身在城市,却很少有人关注,心灵却难以栖息,几乎成为被遗忘的“孤岛”。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南京市最佳摄影家和江苏省金瞬奖获得者刘晓光只身登上了这座“孤岛”,用心与农民工碰撞,用情与农民工交融,历时15个月,用镜头记载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歌颂了他们的平凡与伟大!
    刘晓光长期以来深入生活,拍摄了许多优秀摄影作品,在全国各级摄影比赛、展览中入选获奖,曾获得南京市最佳摄影家称号和江苏金瞬奖。刘晓光擅长人物摄影,注重人物的形象和表情,得到了南京业内人士的赞扬。刘晓光从2011年9月起一直活跃在南京河西建设工地,亲近农民工兄弟,近距离感受他们的艰辛与知足,近距离感悟他们的幸福感,拍摄了5万余张南京河西建设工地上的农民工工作与生活的照片。他从中筛选出86幅佳作举办了《我的农民工兄弟》摄影作品展,作品艺术、形象地反映了农民工兄弟劳动、生活状况,特别是他们的幸福感。
    《我的农民工兄弟》拍摄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开始,他进入工地拍摄,就遭到农民工的白眼,勒令他离开现场,否则就用水泼。对此,刘晓光以笑容面对,与农民工面对面不断沟通,他的真诚终于打动了农民工,成功的拍摄了第一组照片。拍完之后,农民工意外地收到刘晓光赠送给他们的照片,得到了他们的信任。时间长了,刘晓光对农民工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去年中秋节,他拎着几盒月饼,和民工朋友一起赏月;去年的除夕夜,他在一处工地上和100多位民工一起守岁。从那以后,农民工把他当做亲人看待,如果在工地上见不到刘晓光的身影,就感觉少了什么似的,同样,巧合的是,刘晓光几天不见亲切的农民工兄弟,也想得慌。刘晓光在拍摄过程中加深了对农民工的理解,对他们的处境非常关注和同情。他在整理作品的时候,经常被他所摄画面中农民工的艰辛和不易所动容,泪下热泪。
    开幕式上领导登台为农民工赠送了农民工大幅纪念照片、摄影画册和慰问品。这次展览是由南京市摄影家协会、金陵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母亲节祝福立Photoshop| PS合成树林中与蝴蝶交流的仙子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模拟在水雾玻璃上写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竹林婚片加上梦幻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奖杯Photoshop| PS合成抽象的漂浮星球插画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打造梦幻的淡黄色逆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变形工具制作漂亮的紫色火焰
Photoshop| PS合成正在召唤暴风雨的女巫Photoshop| Photoshop给野花中的美女加上柔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