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2013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项目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5-15 9:47:25 浏览:


图一:来自英国法尔茅斯大学的麦吉和乔尔正在讨论如何将工业废料变成出色的作品。


图二:参加活动的师生在讨论如何把大理石边角余料设计成富有创意的作品。


图三:开营仪式用的平台,也是用工业废弃物搭建而成的。

废轮胎轮毂、注塑边角料、原本该扔掉的拆下来的汽车坐垫,甚至大理石切割后的残余物……,这些被当作垃圾的东西,在参加“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的中外师生眼里,统统成了宝贝!

昨天(5月10日),“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项目开营仪式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中庭举行。在毛毛细雨中,仪式简洁且环保低碳,连仪式用的平台,也是用工业废弃物搭建而成的。

东道主,也是本项目主办方之一的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季铁教授在欢迎辞中,对远道而来的英国、韩国及其它国内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了热忱的鼓励。他希望师生们拿出创意和智慧,为工业废弃物的升级利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方之一,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李嘉莹表示,英国作为全球低碳经济倡导者,非常支持这一项目在湖南大学举行。她希望这一项目能够推动中英两国,尤其是高校之间、高校和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在低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共同推进低碳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外师生在熟悉材料的环节兴奋起来。废轮胎轮毂、注塑边角料、原本该扔掉的拆下来的汽车坐垫,甚至大理石切割后的残余物,看到这些一般被当作垃圾处理的东西,他们灵感的火花已经开始迸发。

来自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学生本杰明拿起一块被切割过程破损的大理石爱不释手,他脑子里的构思是一个花瓶?还是一个台灯的底座?来自韩国弘益大学的美女老师李淑敏看到车门切割下来的塑料边角,顿时两眼发光,她眼里看到的是一把椅子的靠背?还是一把风扇的叶片?

东道主湖南大学的张军老师参观材料时感叹道“废物就是放错了位置的宝物。”这句话让现场的参赛者都对这些材料产生了思考:如何更好的的利用它们,设计出一件优秀的设计作品!清华大学的岳威同学手持着废弃的木棍,在比划着。他的脑海里出现的将是一张椅子?一个衣架?

来自伦敦城市大学的指导老师杰西拿起石材边角料,一边摸着它的纹理,一边深思,如何让它成为一件优秀的作品。来自英国的中央兰开夏大学的马修对原本该扔掉的拆下来的汽车坐垫极其感兴趣,正向身边的同学们表达他对材料的钟爱和讨论着如何把它进行加工,让它成为一件宝物。

实际上,这些废弃物经过师生们两周的设计制作,将真正变身为匪夷所思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母亲节祝福立Photoshop| PS合成树林中与蝴蝶交流的仙子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模拟在水雾玻璃上写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竹林婚片加上梦幻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奖杯Photoshop| PS合成抽象的漂浮星球插画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打造梦幻的淡黄色逆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变形工具制作漂亮的紫色火焰
Photoshop| PS合成正在召唤暴风雨的女巫Photoshop| Photoshop给野花中的美女加上柔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