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合伙致青春:青春无奋斗不精彩
作者:田若冰 来源:52design.com 发表时间:2013-5-24 14:45:40 浏览:

    最近,有两部电影非常火,一部是赵薇执导的怀旧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另一部是由陈可辛执导的奋斗剧《中国合伙人》(以下简称《合伙人》)。抛开电影票房不说,单从观众的反响就可以看出,这两部电影深深地触动了很多人的“青春”情节。透过电影,观众看到了青春该有的灿烂与美好,更体会了青春时代奋斗的艰辛与激情。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宣传海报
 
    在《致青春》中,导演赵薇将童话的梦幻与想象,青春的悸动与张扬,爱情的美好与感伤,现实的无奈与苍凉,共同交织构成了一场华丽又残酷的青春盛宴。电影向观众传达了这样一个道理:青春无论多么美好与残酷,它终将逝去。
 

电影《中国合伙人》宣传海报
 
    而《合伙人》则是一部讲述创业传奇的电影,被网友称为中国最成功企业家的致青春。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励志故事,影片讲述了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间大变革背景下,三位年轻人为改变自身命运,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此片牢牢抓住了那些经历过30年变革的受众,不论是奋斗过的成功者、失败者还是现在拥有梦想的年轻人,都能够通过荧屏产生心灵的交流。如果说《致青春》让我们明白了易逝青春里不要留下太多遗憾的理性思考,那么《合伙人》则向我们诠释了青春无奋斗不精彩的现实意义。两部电影皆“以情动人”,具有强大的历史代入感,使得观众缅怀起那些“逝去的青春”和“过去的梦想”从而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一时间,社会上掀起了一股“追青春”、“尚奋斗”的热潮。
 

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右一)先生为新华杰出校友刘亮(左一)、许双贵(中)颁奖
 
新华学子用奋斗诠释青春的精彩
 
    现代社会,由于升学、就业、攀比或者社会竞争所带来的社会压力正日益增大,使得原本青涩的青春变得更加残酷和迷茫,唯有奋斗才能改变现状。青春时代的你不能只贪恋它的美好,更应该懂得奋斗的重要性。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极为重视对学生奋斗精神的培养,办学25年来,为社会培养70余万名优秀的IT技术人才,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是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了精彩人生,如杰出学子刘亮、许双贵、邵伟以及程星星等。2011年,学院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杰出校友评选及颁奖典礼,2012、2013连续两年举办“城市有我奋斗的青春”职业学习与就业规划征文与演讲大赛,涌现出一大批热爱青春,敢于奋斗的优秀学子。青春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奋斗信念,更是一种敢于拼搏,勇于追求的生活态度。比起怀念感伤,青春更需要的是把握,与其惋叹失去,不如重新拾回当下。你的青春应该由你做主,你的梦想要由你来实现。你不一定非要创建出第二个“新梦想”,但至少你可以让你的青春更精彩。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新的木框收音机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钢铁侠面具
Photoshop| Photoshop给桃花中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剔透的圆形玻璃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小清新橙红色外景人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透明气泡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初夏外景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圆环形紫色光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母亲节祝福立Photoshop| PS合成树林中与蝴蝶交流的仙子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