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奥美去世员工“过劳”原因——一张客户满意的图改了490次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5-28 10:41:14 浏览:

一张客户满意的图改了490次
奥美员工猝死引发广告业员工诉苦,有广告公司放假一天哀悼逝者
看到同行连续加班猝死的新闻,你会不会心生余悸?管理层是否有反思?广州天河某广告公司决定今天放假一天,让员工们停一停干不完的工作,以此方式哀悼逝者。
做广告的只想好好睡一觉
“本月13日,奥美中国24岁的@小铮头没头脑猝死。去世前他连续加班一个月,每天23点后下班,去世后工作Q Q还亮着。”3天前,奥美员工猝死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尤其是死者的同行们更是感触多多。
“相仿的年纪,相似的工作,连续高强度加班后开始生病,现在还病着,所以看到这个消息后心情很复杂。”“在中国从事广告服务,真的太苦逼了!”“做广告的只想好好睡一觉……”微博上一片广告同行的诉苦声。
张先生是北京一广告公司员工,他以前习惯不吃早餐,不过现在一定要吃,因为加班到早上太饿了。而且经常一加班几天都不能回家。有次母亲打电话问他回不回家吃饭,他说回,结果第二天下午都还没回去。
“一 接到案子,就拼了命去做,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广州易赢信有限公司员工陈先生也是一个工作狂。他所在的团队,曾经试过为了做出一幅客户满意的 图,连续一个月加班。“总共改了490多次。”陈先生称,有一年,公司组织出国旅游,同事们外出游玩,他却在酒店足足睡了6天。今年已30出头的他,半年 前刚升级做了爸爸。不过,他常被老婆念叨没时间陪女儿。至今为止,帮女儿洗澡的次数寥寥可数。
呼吁改变广告业工作环境
同行的猝死让广告从业者心生悲凄。昨日,广州易赢信有限公司贴出通知:我们决定用特别的方式哀悼逝者,本周五全体员工放假一天,建议员工停止工作(我们会通知客户),Q Q /M SN保持离线状态……
“以前看到这样的新闻,总觉得离我们很远,其实可能很近,下一个倒在键盘上的可能就是身边的人,也可能是我。”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小铮的离去,给管理层敲了一次警钟。
不过,有网友对此表示:“放假一天现状就能改变吗?”该网友认为,这样的事情是法制不健全造成的,是合作企业人性缺失造成的。
对此,陈先生所在公司表示管理层也在思考如何才能避免过劳。“客户经常以一句‘感觉不对’要求重改,其实有些细节对整个项目根本没有影响,但客户总喜欢吹毛求疵。”陈先生表示,在国内畸形的广告文化中,由于客户的无理要求,管理架构的混乱,或者比稿的愈演愈烈令广告从业人员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无止境的加班已成为广告传播行业的代名词。“希望同行们都能以此事件为鉴,一起努力改变整个行业不健康的工作环境。”
做广告的只想好好睡一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新的木框收音机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钢铁侠面具
Photoshop| Photoshop给桃花中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剔透的圆形玻璃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小清新橙红色外景人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透明气泡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初夏外景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圆环形紫色光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母亲节祝福立Photoshop| PS合成树林中与蝴蝶交流的仙子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