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曲径通幽:独立动画作品展”在沪展出中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5-8 12:53:20 浏览:

 
南非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的手绘动画作品《乌布说真理》

  5月3日下午,由玛丽娅 科斯坦蒂诺和王春辰共同策展的“曲径通幽:独立动画作品展”在华侨城OCT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OCAT)开幕。此次大型独立动画群展是在去年12月由深圳华侨城组织策划的“首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的基础上,根据OCAT上海馆本身的场馆特点、城市风貌及展览的策展概念调整了一些参展作品,尤其是加入冯梦波、陆扬、威廉 肯特里奇等中外重要独立动画艺术家的作品,共集合来自中国、加拿大、捷克、克仑比亚、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南非、韩国、瑞典、英国、美国的48位艺术家,涵盖各个年龄段,创作主题和风格、手法多种多样,整个展览体现了独立动画这种艺术形式充分的延展度和丰富的潜力。

  展览主题“曲径通幽”来自阿根廷文学家豪尔赫 路易斯 博尔赫斯的小说《小径分岔的花园》中表现的未知的环境和由文字组成的秘境,表达动画作品架构出的“我们平时看不到的,新的世界景观”。

  策展人之一王春辰告诉我们,通过这次独立动画展,他发现在中国,有一大批年轻艺术家在创作动画作品,许多年轻从业者或在校学生是大家之前不知道的,很多作品非常优秀。他认为,近年来在成都、西安、深圳和上海等城市几次以独立动画为主题的展览,促进大家关注独立动画的创作,进而能够促进中国独立动画的创作,并使大家正视独立动画这种艺术形式在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位置。“独立动画也是独立的艺术形式,也具有独立的价值和意义。”

  展览的另一位策展人,OCAT艺术总监玛丽娅 科斯坦蒂诺告诉我们,现在制作动画的成本降低,软件、技术的应用范围很广,艺术家们创作动画作品比之前容易了许多,独立动画的成为当代艺术中发展比较快的一种艺术语言。不过,艺术家的发展需要积累和过程,这次参展的一些艺术家在创作的同时在学校教书,或在商业动画公司工作,支持自己的艺术。

  此次展览集合了数十件动画作品,的确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慢慢观赏揣摩。从整个展览中,我们可以看出独立动画充分的活力,中国艺术家在这一领域的才华和创造力。整个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正在召唤暴风雨的女巫Photoshop| Photoshop给野花中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S合成一幅古典蓝色水墨人物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五四青春飞扬
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圆润可爱的水晶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周年庆典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环保气泡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婚庆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五一金色花纹CG/动画| 腾讯动漫平台:正版引进+原创培育+全终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