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申城迎来“白夜”艺术节 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表演多元绽放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6-3 13:26:02 浏览:

继成功举办两届喜玛拉雅之夏音乐节之后,6月位于芳甸路的证大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将以“白夜艺术节”概念举办首届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此次喜玛拉 雅将汇聚包括谭盾、朱哲琴在内的国内外100多位艺术家,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于6月10日-30日联合举办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届时喜玛拉雅艺术中 心能容纳上千名观众的大观舞台同期开幕,24小时为公众送上近30场艺术盛宴,包括美术馆新馆开幕展《意•象》、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的《武侠四部曲- 复活》电影多媒体音乐会、音乐艺术家、“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创始人朱哲琴《2013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乐汇、户外艺术嘉年华、美术馆奇妙 夜、魔幻光影秀、“深海”电音专场、百人空中太极拳表演等,同时主办方也将开启子夜场电影、24小时开放美术馆,提供丰富多彩的各类艺术活动,供大众参观 游玩,将真正做到24小时艺术不打烊。
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三大亮点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艺术节正值喜玛拉雅艺术中心两大场馆——喜玛拉雅美术馆新馆和大观舞台的开幕,届时将有三场艺术大戏上演,包括美术馆的开馆展《意• 象》、谭盾《武侠四部曲-复活》中国首演以及《2013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乐汇压轴演出,另外还有一系列引爆上海滩的众多活动,总计将为市民带来近30场艺术盛宴,欢迎市民在艺术节期间“宅”在喜玛拉雅,疯狂一夏。
喜玛拉雅美术馆新馆开幕展《意•象》
“意象”,寓“意”于“象”,源于人内心的“意”借助于外在环境中的“象”来表现,如何在当代语境下重新演绎“意”和“象”的概念,将“意”从哲学衍生 至当代社会学;将“象”从有形外延至抽象、符号、观念,从而重新构建“意”与“象”的当代美学关系。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新馆开馆展“意象”展览将于 2013年6月10日下午隆重开幕,“当代艺术论坛”、“建筑论坛”、“文化论坛”也将在开幕当天与次日举行。
本次展览以中国传统精神中的“意”为精神溯源,以中国绵延至今的山水绘画为本体起点,注重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以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情怀的当代艺术为载体,重新理解并梳理中国文化价值系统,展开对文化精神传承与发展的深层追寻,探讨如何传承与创新,推动当代文化和艺术的建构。据悉,展览囊括了张大 千、陆俨少、丁乙、矶崎新、严迅奇等各界领域的大师作品,“意象”开馆展也标志着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全新定位与发展方向。
谭盾《武侠四部曲-复活》中国首演
据了解本届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上,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在6月22日为观众带来历时12年完成的武侠史诗巨作《复活》。“达芬奇的密码”已经过去十 年,谭盾又提出了“瓦格纳密码”,这是否又要让人们花上十年的时间去解读呢?这部谭盾2013年的新作品《武侠四部曲—复活》将为您解密!
谭盾的“武侠系列”融合了交响多媒体与中国武侠哲学,在他的武侠梦想中,谭盾与李安(《卧虎藏龙》)、冯小刚(《夜宴》) 、张艺谋(《英雄》)三位国际知名电影大师合作,不仅通过音乐把中国武侠哲意与视听艺术完美结合,也为人类的艺术舞台添加浓厚的人文精神和传统哲理。谭盾将在此次音乐会上,带领上海爱乐乐团及国际杰出的三位独奏家——挪威小提琴公主Eldbjorg Hemsing、意大利大提琴王子Amedeo Cicchese、以及曾在世博会荷兰文化馆举办过钢琴独奏音乐会的Ralph van Raat同台呈献具有强烈东方色彩的古典交响乐巨作《武侠四部曲—复活》,此次演出既是为喜玛拉雅中心大观舞台的开幕巨献,也将是今年上海的一大艺术盛事,更为中国文化在世界影响迈进一大步。
中国天籁朱哲琴《世界听•见》专场压轴
世界公认的中国天籁、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在6月29日的首届上海喜玛拉雅艺术节闭幕式上也将带来《2013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乐汇年度首演,这是她在两万公里西部音乐文化寻访后,沉淀出的世界音乐。
本次演出集成了民族音乐之大成,音乐基因囊括贵州、云南、内蒙、西藏、新疆等西部少数民族民间音乐,所涉民族音乐素材将会原汁原味的第一手呈现。在音乐上 以本土民族元素为主体,运用中乐主西乐配的思路,破门类时空之隔。以古代典籍诗经等对照民间艺术的人性诗意表达。每一个歌乐者、每一段旋律、每一个音色、每一串节律背后都蕴含了动人的故事和表演者珍贵的见闻和采集历程。
另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朱哲琴的创作是一种开启过去、现在、未来的对话与变奏。朱哲琴将以天籁人声导航贯穿整场,同时与苗族台江飞歌传人、蒙古族呼麦及摩顿楚吾尔传人、布依族木叶演奏家,与当代青年新锐音乐人将声音艺术在过去、当代和未来中大胆泼墨想像。
此外,表演舞台也将突破以往音乐会的格局,运用视觉多媒体艺术形式与艺术绘大师张晓刚、李华弌跨界合作,创造听觉视觉互动的“琴式舞台演出”。结合大中华 地区的新锐创作力量,才情横溢的蒙古作曲家:吕佳,音响师:陈健恒、多媒体艺术家:John Wong等顶尖舞台制作制作团队,创造跨时空震撼之作。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Lab模式下快速制作甜美的淡青色外景人物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梦幻
Photoshop| Photoshop给帅哥加上绚丽的液滴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紫色心形宝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光束组合的梦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紫色水晶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新的木框收音机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钢铁侠面具
Photoshop| Photoshop给桃花中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剔透的圆形玻璃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