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最难就业季 技能型人才成职场“香饽饽”
作者:王玲玉 来源:52design.com 发表时间:2013-6-3 17:11:23 浏览: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加之部分行业就业需求下降、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劳动力市场的供需错位等原因,导致今年“最难就业季”的诞生。然而,与之相反的是,技能型人才却从不用为此担忧,一些拥有“一技之长”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就业形势依然火爆。巨大的就业反差,让我们不得不反思这其中到底暗藏着怎样的玄机。


 
史上最难就业季 大学生就业压力大


    当普通大学生都在四处奔走忙着找工作时,很多职业院校的技能型毕业生已经轻松走上高薪岗位。他们之所以能够顺利就业,靠的不是虚高的学历,而是能尽快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一技之长。“技能型人才动手能力强,工作上手快,综合素质好,人才的可塑性也很高,而且所学知识与时俱进,能充满足我们企业的需求,因此,比起一般的本科生,我们更希望从知名的职业院校招聘这类技能型的技术人才。”合肥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一语道破了技能型人才成职场“香饽饽”的真正原因。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动漫游戏专业学子在“理实一体”教室上课 边学边做效果更好

    据有关部门调查得知,目前就业难得现象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毕业生人数大、“热”门专业就业“冷”、求职专业不对口以及毕业生工作能力弱等,以上问题除了人数是客观因素外,其他问题皆和专业有关。因此,专业也是制约人才就业的主要因素。而专业“冷热”具有太多的不稳定性。同样一门专业,四年前的是热门,四年后不一定还是热门,社会节奏变化如此之快,单靠专业的“冷热”来决定人生的方向,显然是不科学的。热门专业不一定好,但好专业一定热门。以IT技术为例,近几年,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我国的IT就业岗位和人才需求连年上升,IT技术逐渐发展为时代主要生产力,由IT技术引发的一系列高薪技术行业都是社会热门行业,它们同时具备了高端的技术实力、巨大的市场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三大特点,拥有旺盛的市场生命力。掌握这些技术的人才是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因此,选专业应该以这样的技能型专业为主。


 
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选个好专业 做市场紧缺的技能型人才

    求职专业是否对口,毕业生实际能力能否满足企业实际需求也是制约毕业生求职的关键,这些都和兴趣有关,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因此,学生在选报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来选报,这样可以避免厌学和跨行现象产生。如果按照传统升学路线你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好专业,那不如去职业院校选报自己感兴趣有适合的专业去学习,做技能型人才才是应对就业难得最好办法。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野花中的美女加上纯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儿童节卡
Photoshop| Lab模式下快速制作甜美的淡青色外景人物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梦幻
Photoshop| Photoshop给帅哥加上绚丽的液滴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紫色心形宝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光束组合的梦幻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紫色水晶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新的木框收音机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钢铁侠面具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