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签约 未来三年培养万名设计师
作者:中国台湾网 来源:黄艳艳 发表时间:2013-7-24 11:30:52 浏览:


会上,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石海燕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磐聳(右)分别代表两岸文创团队进行了签约。

7月17日,由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举办的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民革中央礼堂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郑建邦,歌华集团董事长王建琪,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永萍等来自两岸的文创界人才以及相关企业参与了签约仪式。会上,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石海燕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磐聳分别代表两岸文创团队进行了签约。

台北市前副市长、台湾创意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永萍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台湾文创领域在过去十年有一个很大的改变是,从代工和制造业为主的产业转变为拥有自己的原创品牌的产业,即从“Made in Taiwan”转变为“Design in Taiwan”。通过设计教育领域与主管部门的合作,台湾在过去十年涌现出很多在国际领域大放异彩的设计师。

李永萍表示,过去十年也是她亲眼见证两岸文化交流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的十年。她认为,两岸文化交流如今将深入到真诚合作的阶段,期盼两岸在设计领域通力合作,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郑建邦表示,两岸文创设计界青年才俊可以在两岸人才服务基地这个摇篮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利共赢,共同实现创业的美好理想。他期盼两岸在这个平台上联手打造中华文化新品牌,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磐耸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台湾设计界近年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和创意,但作品不等于产品,创意不等于创业。他期待通过两岸文创业合作,让这些优秀的学生作品和创意落地生根。

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予的大陆第一家面向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服务机构。

据了解,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是由两岸文创机构合作,以两岸文创人才基地为载体建立的,涵盖引进、开发、培育、孵化、聚集两岸文化创意设计专才的全过程,服务对象为两岸设计类人才,包括设计专业学生、设计行业从业者、院校、企业等。此次签约标志着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进入了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计划未来三年在两岸培养10000名设计师。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独特的纹理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婚片加上唯美的蓝
Photoshop| 利用木刻滤镜把风景图片转为矢量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欧美流行的褐色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冲击力的动感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陶瓷茶壶Photoshop| Photoshop给倚靠扶栏的美女加上甜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滤镜制作漂亮的彩色光束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蓝色音乐图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