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不在此时——杨振中作品展
作者: 来源:OCT当代艺术中心 发表时间:2013-8-16 11:02:29 浏览: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7日至2013年11月17日
展览地点:OCT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上海市闸北区北苏州路1016号
开幕时间:2013年8月16日下午5点至9点
策展人:李振华
策展助理:玛丽娅·科斯坦蒂诺、陶寒辰、耿泊渊
媒体统筹:袁青仪

2013年8月17日至2013年11月17日,OCT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将推出建馆后的第三个展览《不在此时——杨振中作品展》,这不仅是该馆在新媒体艺术与当代建筑的学术方向上迈出的坚定步伐,更是进一步与本土艺术亲密结合的表现。

杨振中1968年出生于浙江杭州,生活并工作于上海逾十五载,早已与上海的新媒体艺术的发展息息相关。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连续十几年来坚持与徐震等艺术家们独立策划了十场以上极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当代艺术展,不仅大大活跃了上海的新媒体艺术的氛围,自身的艺术也由此迈向国际艺术舞台。其作品不仅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上海双年展、亚太当代艺术三年展、里昂双年展等国际大展,亦被纽约MOMA,英国IKON美术馆、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法国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瑞银集团等重要公私艺术机构所收藏。

《不在此时》这一展览也是杨振中首次与国内公共美术馆合作的个展,囊括了从其九十年代末起至今创作的录像装置、单频录像、装置等十余件作品。其中既有《鱼缸》(1996)、《上海的脸》(1999)、《我吹》(2002)等其早期代表录像装置;亦有其最近几年的新作:如雕塑《坐在墙角的红色维纳斯》(2010)、机械装置《快感穿过肉身》(2012)、录像作品《梦游疗法》(2007)、《考试》(2012)、《直线》(2012);更有其为此展览特别创作的大型空间装置《栅栏》(2013)、《闯入》(2013)与《V》(2013)。这些作品的聚集清晰勾勒出杨振中创作的部分轨迹与脉络,并充分展现出其艺术媒介和语言表达的多样性及内在的一致性。

杨振中创作的主题之一,便是以玩世不恭的态度强化社会中存在的大量矛盾与错乱。这种社会偏差被艺术家以一种戏谑调侃的方式来处理,营造成为某种看似纯粹或有趣的游戏场景。

其作品的另一个核心主题,便是对空间的感知以及在政治和心理层面的空间利用。以空间装置《闯入》为例,该作品被设置成一个包罗万象的人行横道线,那种常见于交叉路口的黄黑条纹充斥于空间,让观众们穿梭其中。而进入空间的观众在产生空间错觉的同时,也会对空间感知产生重新认识的可能性。杨振中渴望表达对社会空间(包括物理性和概念性的空间)的深刻理解,也因此希望观众可以参与和互动到作品中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主题的中英文语义并不一致,这也激发了展览的多重可能性。英文标题“Trespassing”是对空间传统意义的无视,而中文标题“不在此时”则暗指了时间的概念,从而造成主题对应语义的错位和缺失。但双标题展览依然能带来互补性:“Trespassing”让我们出现在本不该出现的场域。我们失去了确切的时间,却得到了相应的空间。

展览主办:OCT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
展览协办:华侨城(上海)置地有限公司
友情赞助:香格纳画廊,CP Denmark+网庭影音机构,上海浦西开元大酒店
特别鸣谢:乌力·希克,上海K11艺术基金,外滩十八号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边美女加上较淡的中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流畅的登录演示动画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剔透的玻璃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像加上华丽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坡上的美女加上小清Photoshop| Photoshop把图片做成抽象的万花筒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情人节金属立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美的古
3D MAX| 3dmax结合PS制作非常绚丽的霓虹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七夕金色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