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岳敏君获首届丹麦安徒生“夜莺”唯一大奖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发表时间:2013-8-19 10:44:58 浏览: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上7点28分,北京劲草空间总监朱会平(@朱会平)发布微博:“喜讯:艺术家岳敏君获首届丹麦安徒生"夜莺"唯一大奖,奖金40万丹麦克朗。颁奖仪式将在8月18号下午3点安徒生故乡欧登塞市立音乐厅举行。”

  该条微博发布后,转发迅速,艺术家朱发东、高惠君等都纷纷恭喜,艺术财经杂志发行人兼主编顾维洁(@顾维洁)也发布微博祝词: “恭喜老岳!这是奖金最大的一个艺术家奖项了吧!”。此前有不少中国作家及画家获得该奖项的提名,岳敏君是首位正式获奖的中国艺术家。

  据悉,艺术家岳敏君已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奖项介绍: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少年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

  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图书作家和插图画家。获奖者将被授予一枚金质奖章和一张奖状。最初只授予在世的作家,从1965年起,也授予优秀的插图画家。获奖者限于长期从事青少年读物的创作并作出卓越贡献者。至目前为止有26作家和20位插图画家获奖(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名录)。至今尚未有中国作家获奖,但曾有中国作家和画家孙幼军/裘兆明(1990)、金波/杨永青(1992)、秦文君/吴带生(2002)、曹文轩/王晓明(2004)、张之路/陶文杰(2006)获得过该奖项的提名。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休闲的夏日海滩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边美女加上较淡的中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流畅的登录演示动画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剔透的玻璃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像加上华丽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坡上的美女加上小清
Photoshop| Photoshop把图片做成抽象的万花筒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情人节金属立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美的古3D MAX| 3dmax结合PS制作非常绚丽的霓虹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