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酷暑动漫温度比气温高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8-6 10:53:06 浏览:

酷暑动漫温度比气温高

酷暑动漫温度比气温高

这个夏季,动漫温度,比气温高。

7月初,上海动漫游戏博览会(CCG)烧起一把旺火。紧随其后,7月下旬,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热浪再袭。

酷暑百年一遇,也难挡观展热情,即使排数小时队,那些年轻的面孔,都写着“无怨无悔”。

中年人群的反应是:知道动漫很火,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

年轻人给出的理由难以尽数,但逃不过一个共性:动漫文化,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虚幻现实。

虚幻现实,暴露了内心最本真的渴望,寄托了一切时空的想象,可以自由驰骋,释放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塑造心目中的理想天地。同时,作品主人公可能遭遇的信任与背叛、孤独与自由、努力与梦想等问题,都是当代人内心情感的缩影和写照。

所以有学者说:优秀动漫的深刻性、不确定性,对身处多元文化中的80后、90后而言,可能更有共鸣。

动漫在中国火了起来,在国外更是“一派高温景象”,搜遍了网上和全国期刊论文数据库,得到这样一些信息:动漫业是英国第一大产业;美国的网络游戏业连续多年超过好莱坞电影业,成为全美规模最大的娱乐产业;日本的动漫产业被称为“国家第三支柱”,市场份额占据全球2/3,并被政府视为“国家战略”和“国家外交策略之一”;韩国动漫业则是国民经济六大支柱之一。有些文章甚至指出,全球第三产业中,“动漫产业”(按照定义,包括图书、音像、影视、游戏及服装、玩具、演出等各种衍生产品)增加值已经超过电影,跃居第一,被称为IT行业之后下一个朝阳产业。然而2006年以后的准确数据我们几乎遍寻不到,统计部门的数据也是十分稀缺。与它的分量相比,我们目前对它的了解是否太少?

如果说,我们重视电影产业,重视电影的文化输出能力,对“好莱坞”爱恨交织,那么同理,动漫,这个体量或许已超过电影的全球文化产业,同样值得我们去重视,而不是旁观。

动漫热的背面其实更是一种窘境:最受欢迎的动漫还是国外的作品。有人抱怨说,现在画技优秀的人,讲不出一个深刻的好故事,因为这批人还太年轻,阅历太浅;而另一拨人则反驳说,优秀原创人才其实不缺,好脚本不难找,但制作水平高的动画人才,都去给老外做代加工了。

也就是说,摆在面前的是这样一个疑问:我们缺乏的是宫崎骏那样的原创人才,还是日本集英社那样的出版整合经营类机构?

问题的答案,我们试图去寻找。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玻璃缸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美的冷
Photoshop| Photoshop给池塘边的美女加上唯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盛大开业金色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人物图片转为精细Photoshop| 利用渐变及滤镜制作古典水墨荷花图
Photoshop| 利用涂抹及减淡工具制作可爱的毛发字Photoshop| 利用通道选区完美还原风景图片的阳光色彩
Photoshop| 利用LR及水之语滤镜打造梦幻的古装外景人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加上唯美的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