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立邦地铁涂绘艺术展打造独特的申城体貌,刷新80后的城市记忆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8-7 10:56:02 浏览:

一代人关于城市的记忆往往来源于一些特殊的文化符号。
上海地铁投入运营至今已近20年,作为城市现代化的标志,地铁如奔流在地下的城市动脉,为城市注入生机和活力。同时,也提供着异常丰富的公共空间,一次次偶遇、一段段短暂的陪伴,加上地铁里或文艺、或商业的视觉元素,这些深深浅浅的记忆调味出了80后一代人独有的上海味道。8月,上海地铁迎来了一场刷新80 后记忆的艺术盛宴,一直被布满各类广告的南京东路地铁站,被妆点成了展示有32幅涂绘艺术画的艺术长廊,缤纷的色彩、充满爱的主题为这个炎炎夏日制造出了 一丝丝凉意,营造出浓浓的爱的氛围。艺术走进地铁,刷新了上海人的城市记忆,给人们以积极的信号,同时展现上海多元包容的城市性格,以及开放、自由的城市理想。
地铁是人们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各国城市争相把本国的艺术文化延伸到地下,让地铁成为公共艺术品的展示平台。例如莫斯科地铁的爱国风壁画,斯德哥尔摩地铁的洞穴艺术,东京地铁的浮世绘陶版壁画、相扑雕像,独具风格,各领风骚。地铁艺术俨然成为公共性艺术的领跑者,此次上海地铁出现的手工原作艺术画品展示是 国内城市地铁艺术打造的首例,该活动缘于立邦6-8月期间在北上广三地举办的地铁涂绘艺术展,每站展期为一个月。据悉,不久前,艺术画被展出在北京国贸 站、广州越秀公园站时,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流前来驻足停留、观赏,这种“无门票、无围墙”的艺术盛宴更是受到了当地媒体及城市人的一致好评。除了线下参观者的热烈反响,也引来了全国各地的都市人在优酷、微博、论坛等线上平台的热评和点赞,多数网民也发出邀请,希望立邦能将涂绘艺术展光临自己所在的城市。
此次艺术展立邦以“因爱之名,刷新生活”为主题召集了Hannah_Davies,胡晓江,邱丹丹,Shannon_Toth,高毓林,朱敬一等国内外七十余名知名艺术家、插画家及其团队,立邦环保涂料代替了传统颜料,以绿色、健康的方式讲述着爱的故事。艺术展艺术家的整体水平,布展规格都在国内罕见。

1 2 3 4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把绿色芦苇中的美女照片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物边的美女加上
Photoshop| 利用通道及滤镜制作柔和的放射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玻璃缸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美的冷Photoshop| Photoshop给池塘边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盛大开业金色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人物图片转为精细
Photoshop| 利用渐变及滤镜制作古典水墨荷花图Photoshop| 利用涂抹及减淡工具制作可爱的毛发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