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海派艺术衍生品亮相2013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9-10 10:54:17 浏览:

“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走向艺术”,9月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的“2013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品预售活动吸引了众多创意设计业内人士和观众的眼球----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联合“上海”、“永久”两家拥有悠久历史的老品牌企业,共同推出海派著名画家张桂铭先生首款男士艺术腕表“上海·翔”和首款女式艺术单车“永久C·风起”。
据了解,作为成名艺术家与设计界、产品界的一次跨界合作尝试,张桂铭先生不仅独家授权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使用其作品《翔》、《风起》进行产品开发,更亲自从“上海手表”、“永久自行车”设计库上百款成熟、经典产品样式中遴选出他认为最适合的载体,不断提出改善意见,力求艺术表现与生活功能在手表、自行车这样的实用产品上完美呈现。据悉,这两款产品在定价上也充分考虑其贴近大众的消费需求,上海·翔男士艺术腕表的定价在3500-4000元(人民币)之间,永久C·风起女士艺术单车的定价在4000-4500(人民币)之间,两款产品均限量发售。其中,9月5日上午展览会一开幕,上海·翔男士艺术腕表就迎来了首批销售(预定),买者均是对上海老品牌有一定感情且有一定艺术审美价值的人群。
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华凌磊向记者介绍,启动这两款产品的全国预售,标志着上海艺术衍生品开发模式在寻求转变:突破艺术衍生品集中于陶瓷、工艺摆件等传统领域的框架,依托上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设计业的优势,拓展与品牌制造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的多元合作模式,推动上海艺术衍生品向更具实用价值、兼顾艺术鉴赏价值的产品转型升级,同时也助力上海制造企业拓宽转型发展思路。
在本届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上,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还联合今日美术馆、钲艺廊、京粹、海派连环画中心、艺术浦东等艺术衍生品品牌企业和机构共同建立了一个全面展示艺术衍生品、推广艺术生活理念的平台,汇集吴昌硕、张桂铭、刘令华、岳敏君、赖特等众多国内外艺术家授权开发的百余款艺术衍生精品。除了成熟设计产品,由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与上海工业设计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主办的“Art Easy首届上海艺术衍生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经打样为实物产品后,也在展会上悉数亮相,为观众展现了艺术衍生设计产品的诸多可能性。
据了解,展会现场所有展示产品都拥有艺术家(设计师)的正式授权,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始终立足艺术版权的核心价值挖掘,以知识产权的保护为己任。同时,上海艺术版权开发中心还将不断整合行业的优势产品资源、品牌资源、艺术家资源、设计师资源、生产研发资源等,推动艺术与设计、时尚的跨界融合,不断汇聚优秀的艺术衍生产品,并力图以“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传播”的方式宣传推广,力争为上海打造城市文化礼品品牌。

“永久C·风起”艺术单车

“上海·翔”艺术腕表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美化面部并增Photoshop| Photoshop给河边的美女加上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个性的雷朋风格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的金色中秋立体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高光纹理字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可爱的毛线编织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可爱女孩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草中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抽象的火焰光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