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沪渝工艺美术交流展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9-10 10:57:52 浏览: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和重庆市沙坪坝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沪渝工艺美术交流展”于9月6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幕。天高气爽的初秋,沙坪坝的二十余位工艺美术大师们从重庆嘉陵江畔来到上海黄浦江边,带来了有着浓郁巴渝文化气息的工艺美术佳作,与上海的工艺美术大师们开展艺术交流。山城重庆,有着悠久的历史,历来文化繁荣,人杰地灵,那些桃花刺绣、漆器、刻花玻璃、竹帘、折扇、木竹雕刻、石雕玉雕、牛角雕、木藤棕草编织、纸扎等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精湛,不少品类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百年来的上海工艺美术,以开放的意识,形成具有鲜明地域风格的“海派”工艺美术。上海老一辈工艺美术大师留下了精湛雅致的作品,给祖国的工艺美术事业添上了辉煌的一页,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这次两地大师奉出各自的精美作品五十件,在刺绣、漆艺 、黄杨木雕 、根艺、陶瓷 、年画等工艺方面共同切磋技艺,将使上海市民亲身感受到重庆巴渝文化与上海海派文化各自绝妙的艺术亮点。
此次沪渝工艺美术大师交流展,也是为两地工艺美术发展合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形成一个良好开端。沪渝两地有着各自的有优势,在经贸、人文交流方面密切,并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上海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拥有丰富的市场、信息、人才优资源,可以为沙坪坝工艺美术走出重庆、走出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拉近与我国其他区域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距离,获取更先进的理念,展示更美好的形象,拓展更广阔的空间;而重庆则具有将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红岩文化于合与一体,拥有良好的传统工艺、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劳动资源,通过沪渝工艺美术大师交流展,上海的朋友可以更实感的感知重庆文化,进而关注重庆。互相取经、共同创新、分享机会、实现共赢,是这次活动要达到的目标。
展览期间,两地的工艺美术家还将举办以“沪渝两地工艺美术创新发展、合作推进”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1 2 3 4 5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美化面部并增Photoshop| Photoshop给河边的美女加上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个性的雷朋风格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的金色中秋立体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高光纹理字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可爱的毛线编织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可爱女孩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草中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抽象的火焰光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