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2013年798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9-10 11:00:05 浏览:

2013年的“北京798艺术节”将于9月21日至10月20日在798艺术区举行。本年度艺术节的主题为“艺象•融合”,历时一个月的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开闭幕式、主题系列展、同盟系列展、特别展、摄影展、学术研讨、特色活动、戏剧演出、雕塑展等十大项近百小项艺术活动,将成为北京金秋精彩的艺术盛事。

本年度798艺术节的主题 “艺象•融合” 是艺术实验、多元、创新、艺术探索的融合,这种精神在艺术节的平台通过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舞蹈、音乐、戏剧、电影等一切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出艺彩纷呈的独特文化品质和现象,并相互接触、交流沟通、进而相互融合、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届时CCII·798国际设计馆也将全面开放 ,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创意设计沙龙、及双年奖赏评会、展览等众多活动将同期举行。

同时主办方也对今年798艺术节的诸多亮点做了通告:
亮点一:宣传艺术机构的优秀展览将成为重头戏
2013年798艺术节更加注重宣传推介园区的重要文化艺术展览。本届主题系列展、同盟系列展采取艺术机构参与联合展出的形式,艺术作品表达出一种前沿性的态度,彰显798艺术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艺术节组委会将对参展机构的展览进行评审,选出契合本届艺术节主题的展览,并将于本届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上公布。

亮点二:创意大奖赛为青年提供原创设计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与科技的融合
由798艺术区三匚文化公司经过精心策划的“创意•跨界•中国”2013全国青年主题创意大赛,本着“非创意不生活”的价值理念,以北京798艺术区为创作线索,以“中国故事@798”、“中国地标@798”、“中国礼物@798”为大赛命题,秉承以原创设计作品参赛并展览的模式,直观真实地展现创意设计作品与大赛命题的逻辑关系。为“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储备跨界创意人才;为企业创意需求对接最合适的产品。专家评委会主要通过剧本、漫画、视频、综合艺术等四类型进行评奖,并将评选出的优秀创意作品进行展览。

亮点三:摄影作品展—先锋岁月:摄影中的798,汇集成十年来798的艺术长廊
近十年来,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业主、游客甚至专业摄影家都在798拍摄了大量感染人、激动人心的作品。主题为《先锋岁月:摄影中的798》,通过前世、蜕变、新艺术、精英荟萃、另类时尚、新兴社区的六个展示板块,对798艺术区的影像资料进行学术梳理,反映798的成长史、呈现798的历史巨变和现实活力,应该是一个很有看点、很有意义的展览。

亮点四:“白昼活动”盛装亮相,将艺术节开幕推向高潮
为装扮798的夜晚,在此次艺术节9月21日开幕式的当天将增设“白昼”活动,推出街舞、乐队演出比赛、舞台剧表演、现代舞演出、电影放映等多姿多彩的活动,艺术机构也将延长营业时间,让到访者能够欣赏到798艺术区不同的艺术色彩,亲身感受当代艺术带来的无限活力。

亮点五:学术论坛与798未来发展环环相扣
798艺术区得到了无数人的支持, 798的未来、798的发展,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今年论坛将聚焦“798艺术区未来发展”这一主题。798艺术节组委会力邀资深艺术家策划,并有艺术圈、学术界人士广泛加盟,以及企业、文化产业相关部门参加,与现场观众展开良性互动,结合798艺术区长远发展深入探讨,为未来798描绘美好的发展愿景,形成共识,推动798发展。

亮点六:涂鸦互动大赛形成融合,与主题相呼应
9月28日,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活动—“中外创意碰撞大集结”涂鸦表演,将在798艺术区南门广场举行。活动有来自中、德、法等国家的10余位青年艺术家将现场PK,相互切磋绘画表现形式以及技艺,在对垒过程中塑造出富有创意、构思巧妙的涂鸦,使色彩丰富的图案,充满动感、充满活力,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形成真正的融合。

亮点七:艺术家工作室对外开放
在798艺术节期间,将有部分艺术家工作室定期对外开放,到访者可以亲临艺术家画室、工作室感受毛栗子、付雷、邢俊勤、马树青等知名艺术家的创作过程。

亮点八:戏剧演出惊喜连连
在798艺术节期间,小柯剧场、玫瑰之名剧场、798剧场将会好戏连台,惊喜不断。小柯剧场精心打造的戏剧节,将会遴选十位屡次斩获话剧届最高奖项的著名导演,带来在两岸三地有着超高票房和口碑的十部巅峰剧目。

CCII·798在艺术节期间的活动详情 直播 400-6262-778 ,欢迎提前预约前来 798设计馆 观展。

届时“ CCII2013‘创意品牌日’”“2013 CCII颁奖盛典暨国际创意产业论坛”、“‘CCII798国际创意设计展’内容‘走进’艺术院校课堂”“国际商标标志双年奖赏评会北京站第二季”等项目合作于今日已启动,将于798艺术节同期举办,项目对接及合作洽谈详情垂询 400-6262-778 | 010-59789079;

项目对接邮箱:ccii999@163.com | ccii777@163.co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美化面部并增Photoshop| Photoshop给河边的美女加上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个性的雷朋风格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的金色中秋立体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高光纹理字Illustrator|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可爱的毛线编织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可爱女孩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草中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抽象的火焰光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