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2013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将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0-21 14:10:35 浏览:
一、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26日-28日(周六至周一)

  二、活动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

  三、活动主题
  第8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主题为“大家”(Masters),将汇聚获得多项奥斯卡大奖,在动画史上有着辉煌成就的艺术大家以及来自Aardman,Se-ma-for等着名动画工作室的动画导演。动画节秉持“将作者作为核心,将作品作为核心,将艺术作为核心”的理念,重塑动画节品牌,使动画节在具备可持续性的前提下不断发展。

  四、组织结构
  主管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北京市人民政府

  批准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指导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国动画学会
  世界动画协会ASIFA
  ACM SIGGRAPH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
  数字动画技术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战略合作伙伴:
  土豆网

  特邀合作媒体:
  中国教育电视台
  新华视讯手机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

  协办单位: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
  捷克驻华大使馆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惠普(中国)有限公司
  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五、活动内容
  (一) 竞赛:“白杨奖”
  旨在鼓励年轻动画人坚持艺术理想,发掘和培养具有创作激情、原创精神、良好艺术修养的动画新人。此竞赛单元面向全球征集动画短片(逐格制作、片长30分钟以下)和漫画插画作品。
  由4位国际知名动画艺术家和3位国内知名业内专家组成评委组。共评出动画类6个奖项(获奖作品各1部,提名作品各2部):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动画导演、最佳动画编剧、最佳动画视觉风格、最佳角色动画、最佳音乐与声音,漫画插画类2个奖项(获奖作品各1部,提名作品各2部):最佳故事漫画奖、最佳单幅漫画奖。
  组委会与土豆网联合设立“土豆最具网络人气奖”,通过土豆平台进行网络票选,评出获奖作品1部。

  (二)展映(5.5时段x2小时/时段)
  展映以时段为基本单位,每个时段时常约为2小时,共5.5时段。
  Ishu Patel作品回顾展
  长度:1时段

  Aardman动画工作室作品展
  长度:1时段

  法国动画电影展
  长度:2时段

  4.年度全球学生动画短片精选
  展映嘉宾: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拓展部总监 Shelley Page
  长度:1.5时段

  (三)动画大师课程
  1)《视觉化叙事--动画短片的创意性过程》
  (Ishu Patel,印度着名动画艺术家,于1970年加入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期间创作出大量富有个人风格实验动画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动画节顶级荣誉。其中, The Bead Game(1978)获得英国金像奖和奥斯卡提名;电影Paradise (1984)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洛杉矶国际动画电影节金奖以及奥斯卡(1985)提名)

  2)《Aardman动画工作室的故事》
  (Merlin Crossingham,英国Aardman动画工作室艺术家,《超级无敌掌门狗》创意总监)

  3)《从布景师到动画导演》
  (Marek Skrobecki,波兰Se-ma-for动画工作室导演,最擅长使用真人大小的木偶制作动画,主要作品包括《D.I.M》、《彼得与狼》、《Ichtys》、《Danny Boy》等)

  4)《Se-ma-for的前世今生》
  (Luc Toutounghi,波兰Se-ma-for动画工作室CEO,《Danny Boy》等动画影片制片人)

  (四) 特别活动
  闭幕式暨“白杨奖”颁奖典礼
  时 间:10月28日下午
  地 点:中国传媒大学
  与会人员:主管部门、指导单位、协办及主办单位领导;本届动画节嘉宾;获奖学校及学生代表等
  文艺演出,放映获奖作品全片,颁奖。

  六、联系方式
  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组委会
  电话:010-65783457
  官方网站:http://www.aniwow-online.co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音乐类文字人Photoshop| Photoshop给芦苇中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粉嫩的玫瑰花Photoshop| PS给帅哥加上个性的裂纹肌肤
Photoshop| 中性灰磨皮实战流程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混合把静物图片转为水彩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停车场的美女加上小清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纯美的淡调蓝紫色外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细腻的暗金肤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简洁可爱的烟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