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热国考背后的冷思考:如何拓宽就业之路?
作者:田若冰 来源:52design.com 发表时间:2013-10-23 11:31:22 浏览:




新华“技能+学历” 提高你的核心竞争力


    眼下正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之际,备考各级公务员成为当下热门话题。凭借着数百万参考人数和波及全国范围的公务员考试成了继高考之后的又一座人生独木桥,“国考”也因此当之无愧地荣膺“天下第一考”。2013年的高考硝烟刚刚散尽,新一轮“国考”的厮杀声再次响起。
    据了解,每年参加“国考”的人员当中,应届大学生占很大一部分比例,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工作稳定,福利好的公务员岗位成为“千里挑一”的竞争对象。据有关部门介绍,去年的国考职位中有46个招录职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000:1,今年有专家评估,这个比例将很大程度上有增无减。“国考”也因此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千里挑一”,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我们是到底该孤注一掷,还是该灵活地选择“放弃”,理性拓宽就业之路呢?


一年一度的“国考”大军


    陶鹏飞,大学本科毕业后,因为所学专业相对较冷,一直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为此,他连续三年辗转各地参加各级公务员考试,最终都未能如愿,每年光参加“国考”培训班,买培训资料以及往返各地的差旅费就花了数万元。三年的时间,陶鹏飞不仅没考上公务员,还错失了很多机会,至今仍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他的大学同学,毕业三年后都有了各自的归宿,有的事业有成,有的成立了家庭,只有陶鹏飞把大好年华消耗在“国考”上。在我们身边,像陶鹏飞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公职”固然有很大的吸引力,但竞争何其残酷,最终能博到“公职”的更是寥寥无几,“国考”的竞争不仅是个人能力的竞争,还有人脉关系、经济实力的竞争。因此,对于一无人脉关系,二无经济基础,个人客观条件又不突出的考生,要想改变现状,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不妨选择学习一技之长。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成功学子 邵伟


    邵伟,今年26岁,曾是安徽大学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大四那年他因找工作受挫,于是弃“本”求“技”,来到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学习电脑技术。一年后,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推荐下,邵伟顺利进入杭州一家知名信息技术公司,从事三维建筑后期渲染工作。后因技术娴熟,工作能力强,被杭州另一家景观设计公司高薪聘请为后期渲染部主管。两年后,他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渲染技术,成功创业,成立了杭州正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年收入百万以上。
   “国考”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也不是追求和实现人生理想的唯一途径。如果你为“国考”努力了,但却还是没有成功,那不妨换个角度来思考,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到自己喜欢的行业里,扎扎实实地学一项实用技能,也许会使你迈向成功的路变得更宽广一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刚出炉的浓香面包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古典淡绿色外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音乐类文字人Photoshop| Photoshop给芦苇中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粉嫩的玫瑰花Photoshop| PS给帅哥加上个性的裂纹肌肤
Photoshop| 中性灰磨皮实战流程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混合把静物图片转为水彩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停车场的美女加上小清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纯美的淡调蓝紫色外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