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美学城市”上海艺术设计展将在上海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1-20 10:59:04 浏览:

  城市化是人类当代文化的新阶段,今日世界各国无不以追求或完善“城市化”作为主要目标。在影响城市发展的诸种因素中,“设计”是最重要的中介物之一。设计不仅通过“物”的大众消费改变日常生活,同时也通过“物体系”建立起行为的社会机制,影响了城市的面貌和品格。
  本届展览以“美学城市Aesthetics City”为主题,旨在提倡“设计引领创意生活,美学建构理想城市”的美好愿景。“美学”是城市和设计之间最具特色的思想纽带,“美学城市”以批评和探索的角度思考城市化进程中经历的城市化、郊区城市化、逆城市化、再城市化过程所出现的问题,通过“设计”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城乡共荣的城市化模式。展览将从多方面具有创新和启迪意义的案例展示,呈现给市民和观众一种新的设计和生活理念,从而推动上海以至全国的艺术设计和创意产业的发展。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30日—2014年3月30日
  展览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题展
  逆光之城 策展人:杨冬江
  手工之城 策展人:曾 辉
  王 翔
  界面之城 策展人:李德庚
  夜晚之城 策展人:本杰明·卢瓦约特(法国)
  移动之城 策展人:阮 昊
  电影城市 策展人:沈朝方
  牛大悟(日本)
  邀请展
  策展人:丁 乙
  策展团队:金江波、汪 单、李敏敏、何根祥、徐 军
  上海·再设计
  品牌媒介
  形而上下
  校际社区

  一、上海设计奖的来源
  2010年2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上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设计之都”。2011年9月,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经过筹备正式成立,为了能更好延续上海“设计之都”, 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上海设计奖”旨在挖掘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开拓精神、推进创意设计发展的一流设计师,通过“上海设计奖”评选涌现出来的设计师及其作品,必将在今后的上海乃至国际创意设计领域中发挥标杆及引领作用。从而推进整个上海创意设计的发展。
  二、上海设计奖奖项
  1、上海设计奖
  2、上海设计师奖
  3、新锐设计师奖
  三、关于上海设计奖
  “上海设计奖”是致力于上海而面向全世界的专业性评奖赛事,如何从整体上推进上海设计奖,使通过“上海设计奖”评选的出的优秀设计师和优秀作品能够引领社会、企业、设计师和学生们预想出新的作品和服务,以力图或切实满足新的需要或社会的潜在的需求是我们举办“上海设计奖”的根本目的。如何切实推进和从整体上将“上海设计奖”做成业界最有影响力和高规格的品牌奖,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1、打造一套“上海设计奖”品牌标志
  为了打造一个高规格“上海设计奖”品牌奖,首先将对“上海设计奖”品牌奖的名称、标志、logo、奖杯、证书及宣传册做一套系统的设计和定位,上海设计奖的标志旨在打造一个业界高品质标志,是社会大众认同的代表。因此,优秀的品牌标志设计,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们将在上半年完成在会员和社会上广泛征集“上海设计奖”品牌奖名称,根据评奖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一致定夺后,下半年完成一套系统的标志设计。
  2、为得奖者和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举办评选“上海设计奖”除了设计师之外,今后也会逐步吸纳专业设计公司、各大企业和各大学院也参与奖项角逐。荣获“上海设计奖”对于学生或设计师来说是给潜在雇主对他的设计能力毋庸置疑的证明。 设计师或学生往往希望将自己的创新或设计概念研制成成品或发表着作,但因缺乏与企业或专家的联系或面对其他设计师的竞争而无法得注意。荣获 “上海设计奖”的获奖者,我们将为他们打开和企业合作的第一道门。 我们将吸纳更多的企业来参观展出,同时为设计师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让得奖设计师有机会和专家企业有一次接触交谈的机会,设计师可以利用专家的专业知识、经验和企业社会化的思路更好的开拓今后的设计概念和社会需求的创意产品。
  3、提供给优秀作品一个更高的宣传平台
  获得“上海设计奖”意味着一系列的市场推广活动的滚动开始,所有活动都致力于推广和传播奖项得主的设计概念和成就。每届上海设计展的评奖作品我们都会通过各大媒介、网络、电视为得奖者极力寻求媒体报道机会。每年专题性的评奖我们都会通过官网在线展览的方式将参展作品与数百个设计师、设计公司、企业和客户紧密相连。每年,得奖的设计作品都能成为一些设计类杂志编辑内容的主题。力求让得奖者真正感受到获得“上海设计奖”带来的一些列荣誉和优势。
  4、开设在线讨论室,广泛凝聚设计师的创意
  两年一次的专题性评奖和“上海设计展”评奖后的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都将挂在协会官网作为展示展览,届时参展、得奖作者和专业设计师都可在网上根据自己的专业设计领域进行讨论,设计奖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在宣传自己作品的同时更能网络更多的创意设计,结交更多的业界设计同人。让设计思路和创意在不断地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新的灵感。
  5、对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进行维权指导
  中国设计师为保护自己的创新或设计概念,特别是保护涉及专利和知识产权的意识较模糊,设计师可以利用评委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了解哪些设计概念具有较好的机会在市场得到成功,从而为设计师的优秀作品提供申请专利或知识产权的保护的引导和建议,为市场进一步开拓设计概念。
  6、提供得奖者参观国外知名设计展的机会
  上海设计奖将秉持严谨的评审标准,资深的评审团坚持绝对的独立,每个评审团成员都是各自领域的权威,充分保证评审质量和公正裁决。因此评选出的得奖设计师、优秀作品的作者、企业代表,我们都争取提供一次国外优秀设计展或活动考察交流的机会,通过这个机会将“上海设计展”推向国际,力求能找到一些国外知名设计团队的合作,整体的将“上海设计奖”推向国际,真正展示上海“设计之都”的魅力。
  7、举办颁奖典礼
  上海设计奖评选结束后我们将举办一次隆重的上海设计奖颁奖典礼,我们将力求把颁奖典礼做到上海最高端最时尚的大典,每届颁奖盛会我们都将邀请和吸引来自设计、媒体和专业领域的数百名来宾来到这里,为参展和获奖设计师网络一个重要的人脉关系。从整体上将上海设计奖做成业界最有影响力、最高规格的品牌奖。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清新的暖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碎冰字
Photoshop| PS合成科幻的超级战士Photoshop| Photoshop给木屋边的美女加上甜美
Photoshop| PS合成大气的汽车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马头
Photoshop| 利用抽出滤镜及描边路径精细抠出人物发丝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双蓝色科技感的翅
Photoshop| PS结合AI打造梦境中的奇特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金色组合光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