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潘潘达” 将为QQ供应表情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1-27 12:40:43 浏览:

在1986年出生的福州小伙子陈忠武笔下,一只名为潘潘达的小熊猫日益鲜活、跃动起来。微博、动漫网、手机背景、百度输入法皮肤及壁纸上不约而同开始流行潘潘达。近期,腾讯QQ表情也将增添这个小熊猫的形象。

小伙子设计出“潘潘达”

陈忠武是潘潘达的原创者,更是潘潘达形象及故事内容的来源。陈忠武说:“我们这支队伍6个人基本上是‘85后’,我们就是在讲自己的故事。”

2008年,陈忠武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毕业后,放弃了福州网龙向他抛来的橄榄枝,转而在淘宝网上开店卖动漫模型。在为网店设计LOGO(标识)时,陈忠武画出一只脸圆圆的、带着黑框眼镜的小熊猫。

陈忠武说,潘潘达的形象在淘宝店曝光后,早在2009年他就发现其他淘宝店在出售有潘潘达形象的产品。2010年猫扑网上发起涂鸦大赛,形象竟是没有表情的潘潘达。因此,2010年陈忠武申请注册了潘潘达形象的版权和商标。此后,在陈忠武及其好友的共同打磨下,潘潘达的形象日益丰富起来。

漫画致力于关注“85后”

2012年“屌丝”一词爆红,在陈忠武眼中,自己就是“屌丝”大军中的一员,他的潘潘达也开始为“屌丝”代言。

陈忠武说:“我们这群出身平庸、社会阶层不高的‘85后’经历了教育改革、房价飙升、金融危机以及社会转型期各种观念的冲突,我们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现在我已经成家立业,但还认为自己是‘屌丝’,这就是一种时代感。我认为‘屌丝’不是社会混混,更不是消极颓废的代表,其实我们心地善良,有积极向上的心。”

从2012年起,潘潘达四格漫画的创作团队扩容至6人,迄今他们已经创作150多批“屌丝”主题的四格漫画,且每天在微博上更新。

在陈忠武的个人微博上,每幅潘潘达四格漫画后面都有数百近千条转载及评论。网友“不想当备胎”说:“感谢你不断关怀‘屌丝’人群,让我笑完后心里有点暖。”网友“Stone”说:“居然还有人给我们这个人群画漫画!触点很多,认同度高,不像大多数漫画那样,逃避现实制造童话。”

半年前,潘潘达开始拥有日本留学生粉丝,四格漫画被翻译成日文开始在日本动漫网上广泛传播。

团队将为QQ供应表情

据悉,潘潘达形象已经在百度皮肤、手机壁纸上线,日前团队又同腾讯签订了协议,将在近期开始为腾讯QQ供应免费表情。同时,该团队近期将在全国各大动漫网站推出《潘潘浮生记》连载。

记者先睹为快,看到了即将上线的腾讯表情及《潘潘浮生记》连载漫画。赶公交车、挤地铁、加班等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情景漫画令人印象深刻。

陈忠武说,潘潘达的腾讯QQ表情系列不走偏“萌”路线,着眼于上班族的日常生活,这能唤起“85后”的共鸣。

《潘潘浮生记》中的主角潘潘,大学四年中电脑玩得很疯也很厉害,因此成为宅男,没有好好读书。毕业后,潘潘在北京找房找工作,日益降低要求,最后以为能去搬砖时,还被一名硕士抢了饭碗。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无论是在全国各大漫画网站还是在腾讯QQ平台,陈忠武都主动放弃收费,坚持免费供应潘潘达的形象。他说:“希望潘潘达成为有生命力的形象,传递正能量,伴随‘85后’成长。以后考虑开发潘潘达主题游戏。”

(图片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绚丽的彩块透视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2014马年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美女加上晨曦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搞怪的绿毛怪表情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清新的暖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碎冰字
Photoshop| PS合成科幻的超级战士Photoshop| Photoshop给木屋边的美女加上甜美
Photoshop| PS合成大气的汽车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马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