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新集团标志、4G、商业主品牌标志换新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25 13:37:33 浏览:

  12月18日,在2013全球合作大会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正式发布了新的商业主品牌。正邦为中国移动提供了集团标志VI设计;商业主品牌创意概念、中英文命名、标志VI设计;4G及3G标志VI设计、4G广告语设计、4G传播主视觉设计、视频创意与制作、开关机动画设计等服务。 以下是来自正邦官网关于中国移动4G时代新品牌形象的官方设计案例。

  中国移动企业新标志设计
  (1)中文名称调整:将“中国移动通信”改为“中国移动”,去掉“通信”二字,打破“中国移动是做电话通讯”的局限认知,淡化中国移动“通信”的行业属性。
  (2)英文名称调整:将“CHINA MOBILE”改为“China Mobile”,大写字母改为小写字母,不仅提高了可读性,也为中国移动品牌形象带入活泼、亲切感。
  (3)标志整体效果:新的纽带相握的造型,不仅很好的延续了中国移动的品牌形象资产,又使整个形象更加简洁动感、互通顺畅,也打开了互联网特征的延伸性。时尚、亲和、智慧的浅蓝色代替了过去强势、冰冷的色彩感受,一抹生机的绿色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与社会责任的品牌联想。
  (4)优化后的标志秉承“责任、卓越”的核心价值,体现出“移动改变生活”的战略愿景,强化了中国移动作为企业公民对国家、对社会的价值承诺,并且弱化了与消费者在功能利益和使用体验上的沟通。


4G和3G标志VI设计

  1.4G标志优化
  去掉高亮显示,使之更简洁,适用更加广泛的印刷条件;强化标志圆角处理,使之更具亲和力;增加标志整体的动感,使之更符合透视原理。色彩上应用中国移动新企业标志的科技蓝,和商业主品牌标志的悦动玫红、清新草绿,使三者品牌关系在视觉上紧密联系起来。增加带有LTE的4G标志及使用场景规范:其中带有LTE的标志在大部分广告、办公和产品外包装等场景应用,而在手机终端的正面及背面建议使用不带LTE的4G单独标志。
  2.3G标志设计
  为更好地形成4网联动,正邦将G3标志按照4G标志进行了一体化设计。重新设计后的3G标志,加强了与商业主品牌标志的协同性;相比G3更直白易懂,易于应对竞争,更与时俱进。
  3.4G/3G品牌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
  正邦对3G和4G标志、标志色彩、标志组合等进行了系统的统一规范设计。

  商业主品牌“和”标志VI

  1.标志设计
  标志设计的创意来源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移动化象征符——“定位符号”,代表随时随地每个点,都在身边给你惊喜,如影随形。
  矩阵式的字母排列,寓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主品牌将连接你我,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
  色彩一改以往的冷色调,选择悦动玫红、清新草绿,色彩对比鲜明,区隔竞品,使商业主品牌标志成为易识、易记、简洁有力的视觉传达符号,同时也向受众传达出友好的品牌形象。
  标志整体,寓意中国移动将时刻在用户身边,助力梦想的实现,和每个人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2.品牌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
  正邦完成了中国移动应用整合,增值业务统一命名为“和”,但对部分客户规模大、知名度高的个性命名业务、联合战略业务及语音类产品,保留源业务名;统一标志设计,结合商业主品牌中感叹号辅助元素进行延展,形成统一业务ICON设计风格,并利用商业主品牌中的玫红色,统一业务APP软件应用风格。
  VI基础部分对品牌标志、标准字、品牌色彩、辅助图形、标志组合进行了系统规范;VI应用部分,对媒体宣传、门头、终端、会议标志规范系统、活动/会议系统进行了统一规范。

  中国移动4G最大的特点是“快”,传播主视觉设计首先需要思考的就是快人一步的“快”,经过多番尝试,最终我们发现以宇宙星空搭配深蓝色渐变背景来体现最适合。而后,我们又环绕着“4G快人一步”加入飞信、移动MM、无限音乐等很多移动增值业务的ICON,更直观的表明这些增值业务将体验到“4G快人一步“,整个设计画面极富冲击力。

  在4G进入开放测试的过程当中,中国移动各省级公司提出了大量广告语方案,其中不乏精彩呈现。正邦综合考虑4G在中国移动战略中的3个关键点,认为现有口号“4G快人一步”的双关语义能够准确、有效的表达相应含义,在应用过程当中也可以实现有效地创意延展。最终,正邦协助中国移动确定广告语“4G快人一步”。而后,正邦对广告语字体进行了设计,使其主要向用户传达“畅快4G体验”的概念,凸显“快”字在高速移动的效果,表达4G给人带来超乎想象的畅快体验,而且将更深层次的4G领先含义包含在文字信息之内,实现与特定目标受众的沟通。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给帅哥加上迷幻的烟雾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华丽的立体花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新春大灯笼Photoshop| 室内商业人物图片的修图及美化过程
Photoshop| 利用3D工具制作质感突出的古金属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带裂纹的霜冻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丝绸质感蝴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挂满彩灯的漂亮圣诞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原上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彩色发光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