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Pantone宣布2014年度代表色为:PANTONE® 18-3224 Radiant Orchid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3-7 11:32:47 浏览:

表情洋溢、带着异国风味的璀璨紫兰花绽放出自信与温暖 
美国新泽西州卡尔士达特市-
全球色彩权威机构爱色丽Pantone公司宣布迷人、奇妙、谜样的PANTONE18-3224 Radiant Orchid (璀璨紫兰花)为2014年度代表色。
 

 
“2013年度代表色PANTONE 17-5641Emerald 

(翡翠绿)象征着成长、再生与繁荣,璀璨紫则能跨越色轮,吸引目光,激发想像。”Pantone Color Institute®(彩通®色彩研究所)执行总监Leatrice Eiseman说:“璀璨紫兰花能诱发创新,激励更多的原创与新意,这在今日的社会中愈来愈显珍贵。” 

“璀璨紫兰花是以紫红、紫及粉红为底色融合出的迷人颜色,唤起自信,散发出极大的喜悦、爱与健康。这是一个让人着迷的紫色,以诱人的魅力吸引您靠近。”  

购买PANTONE®/彩通色卡,请点击:http://pantone.tmall.com/ 

璀璨紫兰花应用在服装方面
璀璨紫兰花红润的底色会在肌肤上焕发出来,无论男女穿着都会散发健康的光采。耀眼夺目的璀璨紫兰花在2014春夏服装秀的伸展台上已是处处可见,也已出现在重要典礼的红地毯上。PANTONE Fashion Color Report Spring 2014《PANTONE2014春夏服装流行色报告》中提到的设计师,包括Emerson byJackie Fraser-Swan、Juicy Couture及Yoana Baraschi,都在他们的春夏服装系列中加入璀璨紫兰花,这个颜色的变化版本将会在明年的男女装及配件中持续延伸。     

璀璨紫兰花应用在美妆方面
十足现代感、风情万种得令人惊喜的璀璨紫兰花,让肌肤显得容光焕发,给人更加健康与充满活力的感觉。结合冷暖两种底色的紫色是打造别具一格配色的迷人色调,搭配多种发色、眼球色及肤色都很讨好。 

这个多元风貌的色调搭配红色时十分诱人,和色调近似的薰衣草紫、正紫及粉红色也十分速配,可提供一系列的唇膏与胭脂选择。热情的璀璨紫兰花也可以做为亮眼点睛的指甲用色。 

璀璨紫兰花应用在室内装潢方面
在涂漆、重点物件及家饰品上加入这个吸睛的色调,会让室内空间显得整洁焕然。百搭又漂亮,璀璨紫兰花可以和橄榄绿及更深的猎人绿互补,搭配松石绿、蓝绿、甚至浅黄色则是亮丽的组合。 

这个明亮的颜色同样也会让灰、米与灰褐等中性色彩活泼起来。大胆、振奋而不过度强势,璀璨紫兰花几乎可以为任何色彩系列注入活力,为多变的空间提供一个连结的元素。 

参见其他的PANTONE色库
PANTONE 18-3224Radiant Orchid在所有其他的PANTONE色库中也可互相对照,包括供平面设计使用的PANTONE PLUS系列。色彩相互配对资讯请参考www.pantone.com/ColoroftheYear。 

关于PANTONE年度代表色
年度代表色的挑选是需要审慎的思考。为了达成选择,Pantone实际搜寻全世界影响色彩的因素,包括娱乐产业及制作中的电影、巡回中的艺术展、当红的新艺术家、热门的旅游地点,以及其他社会经济现象。影响也可能来自科技、冲击色彩的新材质组织及效果,甚至是全球瞩目即将举行的运动赛事。 

超过十年的时间,Pantone的年度代表色影响了许多产业的产品开发与采购决定,包括服装、家居及工业设计产业,以及商品包装与平面设计行业。以往的代表色包括: 
· PANTONE17-5641翡翠绿Emerald (2013)
· PANTONE 17-1463探戈橘Tangerine Tango(2012)
· PANTONE 18-2120忍冬红Honeysuckle(2011)
· PANTONE 15-5519松石绿Turquoise(2010)
· PANTONE 14-0848含羞草黄Mimosa(2009)
· PANTONE 18-3943鸢尾蓝Blue Iris(2008)
· PANTONE 19-1557辣椒红Chili Pepper(2007)
· PANTONE 13-1106海胆粉Sand Dollar(2006)
· PANTONE 15-5217土耳其蓝Blue Turquoise(2005)
· PANTONE 17-1456虎皮百合橘Tigerlily(2004)
· PANTONE 14-4811天蓝Aqua Sky(2003)
· PANTONE 19-1664正红True Red(2002)
· PANTONE 17-2031紫红玫瑰Fuchsia Rose(2001)
· PANTONE 15-4020浅灰蓝Cerulean(2000) 

关于Pantone公司及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Institute)Pantone公司是X-Rite, Incorporated的全资子公司、全球色彩行业的权威,为设计行业提供专业的色彩标准。迄今超过50年的时间,Pantone产品让设计创作从灵感到实现的过程中,激发出多彩多姿的新意与风貌。藉着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持续预测未来的色彩方向,并研究色彩如何影响人类思考过程、情感与自然反应,Pantone进一步提升承诺,为专业人士提供更深入的色彩解读,并帮助他们更有效地使用色彩。Pantone一直是色彩灵感的来源,也为消费者提供设计师激发灵感的产品与服务。进一步资讯请参阅http://cn.pantone.com。要获得最新的消息、动态、信息和对话,请通过以下途径联系Pantone:Facebook,Twitter,Pinterest,Instagram以及Pantone Blog. 

X-Rite简介
爱色丽有限公司(X-Rite, Incorporated)乃色彩科学和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公司现包括色彩工业翘楚Pantone,通过测量系统、软件、色彩标准和服务,专注开发、生产、销售和支援创新的色彩解决方案。爱色丽具启发灵感、选择、测量、配制、沟通和配对色彩的专门知识,帮助用家每次均可一击即中,以达到更佳的质素和减低成本。爱色丽服务的行业非常广泛,包括印刷、包装、摄影、平面设计、录影、汽车产业、油漆、塑胶、纺织、牙科和医疗界。关于进一步资讯,请浏览www.xrite.com。 

PANTONE®…The color of ideasSM. - # # # - 


PANTONE®及其他Pantone的商标均属Pantone LLC的产权。这里显示的PANTONE色彩可能与PANTONE鉴定的色彩标准出现差异,请参阅最新出版的PANTONE色彩刊物,以获取准确的色彩。Pantone LLC是X-Rite, Incorporated的全资子公司。© Pantone LLC, 2013。版权所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霞光中飞行的天使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酷的冰冻字
行业展会| 第9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手绘霓虹字
Photoshop| 用石纹及画笔制作独特的光丝文字Photoshop| CR结合PS给美女加上清新甜美的彩妆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时针小图标图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路边的美女加上甜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绘制精巧的小闹钟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双色巧克力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