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4年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4-17 10:42:57 浏览:

第十四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国际理论研讨会、2014年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开幕式及展览,于2014年4月14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将汇集世界各国刺绣艺术家和纺织艺术设计者、学者、专家、民间艺人等,民间艺人等,以“针”作笔、以“线”为色,通过针线艺术共同为传统刺绣技艺在当代的应用、弘扬、传承而相互交流研讨,共同为艺术设计教育的和谐构建交流平台。此次大赛活动提倡自然、环保、融合、人文的理念,以“穿针引线、针线之艺”为本届大赛的研讨主题。让传统刺绣工艺在当代生活中再放异彩,营造美好的环境与健康的生活。

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将展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近20所艺术院校学生的设计作品,作品包括室内纺织品设计、服饰纺织品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专业论文等多个种类,反映出全国各个院校不同的教学特色,为师生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大赛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优秀论文奖等。同期还举办2014年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埃及、印度、土耳其等国家与地区的百余件作品,国内外的刺绣艺术家、学者、民间艺人等将共同展示古老的刺绣技艺和多姿的手工艺作品。

国际理论研讨会于14日下午召开,届时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刺绣专家发表精彩演讲,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

此次活动受到小星辰品牌集团旗下品牌(YEEHOO、PEEKABOOH和I PINCO PALLINO)、清华大学GUCCI艺术教育基金、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华文化促进会织染绣艺术中心等单位的赞助与支持。活动由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承办。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建筑图片加上清爽的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甜蜜的爱情派对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古典墨绿色外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滤镜制作闪亮的钻石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大气的透明光束
Photoshop| 利用通道给春季泛白的外景图片加上蓝色天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蜂蜜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甜美的外景美女加上漂Photoshop| 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个性金属方格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