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深圳市设计联合会 新班子新服务谱写新篇章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4-4 15:55:22 浏览:
 2014年4月3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华侨城集团特别支持,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华侨城海景奥思廷酒店隆重召开。同时举办了深圳设计精品展以及有关推动工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协会提出新的工作规划,要在制定行业标准、铸就深圳品牌等方面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制定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的行业标准,推进国际化进程,为企业在全球拓展市场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做好服务。

图片说明: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图片说明:会员代表填写选票

1987年成立的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地方性设计行业协会,拥有60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和700多位个人会员。本次换届选举会议在两百多会员代表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等机构的见证和监督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任协会首席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石振宇任学术顾问,并推选了以华侨城集团首席顾问任克雷任会长、刘振任秘书长为代表的领导班子。
同时还通过了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腾讯、飞亚达、华为、康佳、TCL、创维、美的、长虹、雅图、浪尖、洛可可、鼎典、中世纵横等公司为代表的团体副会长单位,以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汤重熹、嘉兰图副总裁王永才、飞亚达设计总监孙磊等行业领头人为代表的个人副会长。在任克雷为会长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将以全新的面貌走向新的发展历程。

图片说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为新当选的任克雷任会长,刘振秘书长颁发证书

图片说明:新当选的任克雷会长为朱焘部长颁发首席顾问证书

图片说明:新当选的副会长汤重熹教授为柳冠中教授、石振宇代领学术顾问证书


3月1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了响应《意见》和深圳市政府的号召,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家和深圳市政府对文化创新产业的新要求和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新一届理事会从部门职能、服务规划、经营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和改善。协会新任秘书长刘振先生在作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报告中提到,在任会长的带领下,协会重点工作将从树品牌、调结构、走内外、拓专业、扩接口、办大赛、盘资源、创服务、建互联、定标准等十个方向出发,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实实在在的服务。

图片说明:刘振秘书长做新一届协会工作规划报告

新当选的任克雷会长发表感言,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设计界行业协会的会长。他说到他能成为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会长完全因为“四个感动”。第一个感动是看到与自己共事多年的朱焘会长对设计行业兢兢业业的付出;第二个感动是他看到在座年轻设计师群体庞大年轻的力量,他形容深圳设计师融合了日耳曼人和拉丁人的优秀血统,执着、努力地为深圳设计拼搏;第三个感动则是来自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TCL集团、康佳集团、华·美术馆等众多企业和机构对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的鼎力相助,并使得协会的会员结构得到优化和改善;第四个感动是来自老会长黎明祥为深圳设计、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二十余年撒下的热血和汗水。任克雷会长说到协会不比政府有权也不比企业有钱,比的是一颗为行业奔走不停的心。他说到希望在当今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的社会形势下,谱写中国梦·深圳设计新篇章。不辜负在座会员单位的厚爱。

图片说明:新当选的任克雷会长发表感言,参会代表深受鼓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一上台就风趣幽默地用“大红姑娘坐轿子”来形容自己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协会的换届选举大会,第一次担任地方行业协会的首席顾问。而他把这两个第一次都赠予了深圳市设计联合会。首先他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以任克雷会长为代表的协会团队抱有充分的信心,对刘振秘书长的下一步协会工作规划表示认可和肯定,对协会工作寄予新的期望,鼓励协会工作者抓住机遇,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互联网思维开展协会工作,为深圳设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说明:协会首席顾问朱焘发表讲话,鼓舞人心

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在新当选的任克雷任会长的带领下将会引领和帮助深圳设计企业、设计师迈上崭新的台阶。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一场协会内部换届选举的理事会议,还是一场行业内的交流峰会。协会将会促进企业与政府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机制,从而让大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形成一批综合实力强的深圳自主品牌,提升全市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还将创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发展多种商业渠道、推进实施“走出去”战略,从而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

图片说明: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与部分会员代表合影

工业设计政策宣讲会
协会邀请到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服务业处夏春州先生进行有关加快工业设计业发展的政策宣讲。宣讲内容从国家、广东省、深圳市三个方面来介绍工业设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协会希望借助政策宣讲会的形式,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从而构建政府与企业对接与交流的平台。帮助政府制定的政策与设计企业的需求得到更好的匹配与结合,也有利于帮助设计企业通过有效的扶持政策使之得到发展和壮大。

图片说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服务业处夏春州进行有关加快工业设计业发展的政策宣讲。

深圳设计精品展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活跃的城市,作为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聚集了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公司和优秀的设计师,并诞生了一大批在国际上频获设计大奖的设计企业,他们是中国设计实力的代表,是深圳设计力量的代表。

本次深圳设计精品展,聚集众多优良设计及大奖作品,将协会会员企业中荣获iF奖、red dot奖、G-MARK奖、IDEA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省长杯、红星奖、长江杯等奖项的优秀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产品范围涉及IT、电子、家电、通讯、医疗等多个领域,参展企业既涵盖了国内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也包含一批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和专业设计公司。深圳设计精品展推崇优秀设计,展示深圳设计力量,推动本土设计产业发展。

图片说明:深圳设计精品展现场图


图片说明:深圳设计精品展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甜美的外景美女加上漂Photoshop| 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个性金属方格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飘逸的青色烟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大气的彩色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Photoshop| PS合成宇宙中光影闪烁的美丽天使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方块心形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立体五角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秀气的小红心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立体感的情人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