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美国建筑师弗兰克荣获西班顶级年度艺术大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5-12 11:53:43 浏览:

  现年85岁的美国建筑师弗兰克·欧恩·盖里(Frank Owen Gehry)因在其数十年职业生涯中致力于打造杰出建筑,如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等,而荣获西班牙最高年度艺术奖项——“阿里斯图亚斯王子艺术奖”(Prince of Asturias Award for the Arts),他将因此获得五万欧元的奖金。
  评审团在其引文中这样评注:“他的作品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对建筑精确诠释并有所延展。”他设计中最为知名的当属位于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美术馆和洛杉矶的迪斯尼音乐厅。“他的建筑以对复杂形状的精湛运用为特点,他对于稀有材料如钛的运用和对材料的技术革新,也对其他艺术形式带来一定影响……例如像古根海姆博物馆这样开放的,好玩的又有着建筑有机风格的建筑,除却它在建筑和美学上的卓越性之外,还对其周围环境整体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城市性的影响。”
  弗兰克·欧恩·盖里1929年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在1947年随父母移居洛杉矶之后加入美国国籍。他在上世纪60年代开创了自己的建筑设计公司,此后荣获了包括1989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在内的众多奖项。2010年世界建筑调查(World Architecture Survey)认为他的作品是当代建筑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名利场》杂志因此把盖里叫做“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
  西班牙阿里斯图亚斯王子基金会(The Prince of Asturias Foundation)每年为“对人类文化遗产做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颁发艺术奖,除此外该奖项涵盖七个类别(艺术、文学、社会科学、交流和人文、技术和科技研究、国际合作、和谐和运动)。此前的获奖者包括西班牙电影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美国歌手鲍勃·迪伦(Bob Dylan)和英国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奖项将在10月西班牙电视台直播的仪式中由西班牙王储费利佩(Crown Prince Felipe)颁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极具冲击效果的裂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灿烂的黄绿色树景人Photoshop| PS合成雪山上的流光月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仿手写风格的五一金CorelDraw| Photoshop制作富有科技感的蓝色发
Photoshop| 利用碎片素材快速给美女图片增加打散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蓝色放大镜
Photoshop| Photoshop给建筑图片加上清爽的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