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法国10幅传世油画在京展出 习近平主席题序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5-15 12:12:48 浏览:

煎饼磨坊的舞会(布面油画) 131×175厘米 1876年 奥古斯特·雷诺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为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特展”题写序言。法国总统奥朗德也为展览题写序言。

习近平在序言中表示,中国和法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在历史发展中各自创造的独具特色、充满魅力的文化,使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吸引。长期以来,中华文明和法兰西文明不断相互借鉴,为中法友好增添了绚丽色彩。

习近平指出,中法两国博物馆展示着各自民族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世界文明的多彩风貌。加强中法博物馆交流在两国文化合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法国五家博物馆合作,将10幅法国传世油画精品展现给中国观众,有助于人们从法国绘画精品及中法绘画艺术的比照中领略艺术的神奇力量和两国人民对人文精神的不懈探索。

习近平指出,文明因交流互鉴而丰富。文化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祝这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奥朗德在序言中表示,几个世纪以来的艺术交流已经在我们两国之间建立了非常密切的特殊关系。我们谨以最隆重的方式在北京集中展出法国绘画中的若干出类拔萃的精品以体现法兰西艺术。我们希望作品的集中展示将焕发异彩,引导众多中国观众加深对我们国家的了解并加强我们之间的关系。

这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汇集了法国卢浮宫、奥赛、蓬皮杜、凡尔赛、毕加索等五大博物馆的10幅绘画珍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历史价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透射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快速给风景图片增加透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束蒲公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精美的数码霓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极具冲击效果的裂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灿烂的黄绿色树景人Photoshop| PS合成雪山上的流光月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仿手写风格的五一金CorelDraw| Photoshop制作富有科技感的蓝色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