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电子艺术装置“雨林”青岛首秀倍受艺术领域瞩目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5-15 14:09:59 浏览:

大型电子艺术装置作品“雨林”正在青岛奥帆中心首展,她尤如横空出世,在艺术领域倍受瞩目。“雨林”完美地体现了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超越了2013年在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雨屋”作品。

英国伦敦RI创意团队创作的艺术装置“雨屋”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和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时,令伦敦及纽约人为之疯狂,有人甚至冒着酷暑排队等待9个小时。在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出票价高达25美金,对会员也无折扣,观众仍然热情高涨。

难怪世界著名的圆点女王、日本超级艺术天后草间弥生在美国展出的艺术装置“灵魂出窍”,美国媒体在高度评价的同时,还要加上一句可媲美2013年在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雨屋”。

现在青岛奥帆中心展出的“雨林”作品,既不是抄袭国外“雨屋”,也没有应用雷同技术手段,完全是集合国内顶尖团队精心打造的多媒体电子艺术高科技装置作品。控制系统与3D影视相结合,灯光音响与电影造景相结合,让体验者有如梦幻般的感官体验。“雨林”与“雨屋”相比,简单的下雨有类似感觉,但是体验效果完全不一样,“雨林”在体验度、沉浸式和场景变换上更多地超越了“雨屋”。

草间弥生的装置作品“灵魂出窍”在美国展出时,有些人进去体验后,并没有达到“已到达天堂的我”的感觉,或者是感觉不强。所以一件高水准好装置作品需要懂得如何体验,才能把握艺术的灵魂和美感。电子艺术装置“雨林”的体验也同样如此,知道体验“雨林”的要点也同样重要。

“雨林”装置的制作方对他们的“把戏”实行了严格保密,不告诉体验者“雨林”的原理,还有很多禁止的条款:不能穿深色、闪光、反光或雨衣材质。也不能穿细高跟鞋,因为传感器会根据你踩在地上的压力来调整当你身体运动时不下雨部分的大小。

进入“雨林”体验,你可以选择要么“彻底疯狂”,要么“彻底优雅”。在青岛展出的“雨林”的下雨区域每次只让6名体验者进入,在一个大小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地方,头顶上的天花板上下着雨,你进去时会有几道聚光灯照射你身上,聚光灯的光线照亮了每一滴雨滴,雨滴敲打在地面,像雷鸣般的交响乐,给你一种错觉是你在一场大雨中会被淋湿,而当你进入时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事。

如果你想“彻底疯狂”,就可以在“雨中”跳跃狂欢,但是,如果你在“雨中”突然跳舞穿过的时候,电脑可能不能预知你下一步行动,你也许要承担被淋湿后果。如果你是慢走的话,因为感应器的延迟很小,你的运动完全可以测量的,你绝对不会被淋湿。在“雨林”慢步,聆听雨滴敲打地面的声音,观看左边3D视频影像,欣赏优美立体音乐,你的心境会自然放松,舒畅无比,化解你的烦燥。

如果你不是一种高调的人,你可以“彻底优雅”,选择站在“雨林”右边丛林景观的参观通道上来观看其他人在“雨中”跳跃狂欢。其实人感觉最好的部分是观察其他人怎么做,但又从不按步就搬。你可以在丛林景观道上停留大约15分钟,把“雨中”体验者的“表演”与对面的3D视频影像、丛林景观和音乐融合在一起,尤如欣赏一幅唯美的立体活动画卷,同时你又是这幅画卷最前面的“人”。不亲身去体验“雨林”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当“雨中”那些高调的人,突然跳舞穿过,电脑不能预知他下一步行动而被淋湿的窘态,会引发你会心的笑容。

电子艺术装置作品“雨林”与所有其他艺术作品一样,有人看了觉得很有意义,有人看会觉得不是很有意义。所以“雨林”的创作者十分有兴趣看到人们对这件艺术品的评价,希望人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亚洲首创电子艺术高科技互动体验-神奇雨林展

4月25日-10月25日展出,每日10:00-22:00

展出地点:青岛奥帆中心(百丽广场南侧)

体验票:150元,观摩票:60元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透射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快速给风景图片增加透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束蒲公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精美的数码霓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极具冲击效果的裂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灿烂的黄绿色树景人Photoshop| PS合成雪山上的流光月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仿手写风格的五一金CorelDraw| Photoshop制作富有科技感的蓝色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