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基本元素——中德日常生活美学展在德国汉堡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5-20 10:16:19 浏览:

ADRC主任吴学夫教授策划的“基本元素”展览在德国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展出。

2014 年5月18日,“基本元素——中德日常生活美学展”在德国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顺利开幕,中德各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馆长 Wulf Kopke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吴学夫教授,汉堡市文化局国际文化交流处Julia Dautel女士在 开幕式上先后发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龙桥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Peter Schneckmann先生,歌德学院、孔子学院的代表以及当地华侨代表等,活 动受到德国媒体和当地市民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联合德国的Rendel & Spitz主办、中 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支持、汇通商道策划执行。“基本元素”展曾于2013年7月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此次受到世界知名的人类文化博物馆邀请赴德展出, 标志着ADRC在中国设计审美研究和原创力推广工作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强大影响力。展览通过展示中德两国的日常生活物品和普通大 众肖像,深入挖掘两个不同国家日常生活细节背后所蕴藏的文化原创力。

中国展品内容出自吴学夫主编的图书《中国东西》(2008年起出版, 四个语言版本)和《中国肖像》(即将出版),包含了视觉审美研究和社会学思考,完成了从图书到展览的蜕变,传递出一种开放、包容和质朴的中国式审美观念。 “中国东西”研究型展览此前曾作为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年”项目分别在法兰克福(2012年)和杜伊斯堡(2012年)成功举办。

此次“基本元素”展览将在德国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展出六个月,是2014年汉堡“中国时代”(China Time)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建于1879年,在一个民族学收藏馆基础上建设而成,是汉堡向世界开放的象征,目前成为欧洲最大的人类文化博物馆。博物馆收藏有大约三十五万件藏品,并用详尽的史料展示了世界民族艺术和文化史。


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悬挂展览海报


汉堡人类文化博物馆悬挂展览海报


新闻发布会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盛况1


展览开幕式盛况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透射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快速给风景图片增加透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束蒲公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精美的数码霓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极具冲击效果的裂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灿烂的黄绿色树景人Photoshop| PS合成雪山上的流光月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仿手写风格的五一金CorelDraw| Photoshop制作富有科技感的蓝色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