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凯迪拉克艺术设计双周展在上海浦东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6-5 13:54:34 浏览:

2014年5月31日至6月16日,2014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ARTY杂志所主办,凯迪拉克首席赞助的首届“艺术设计双周展”亮相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中心绿地展出,这是既“设计上海”之后,活动周的又一场重量级系列活动。

本次艺术设计双周展以“Art For All”为主题,邀请著名的“大黄鸭之父”——荷兰设计师佛罗泰因·霍夫曼带来全新城市艺术装置,以及国内知名艺术家高伟刚、王郁洋、许仲敏、郑路、周春芽的不同艺术形式的装置艺术。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秘书长王乐毅、荷兰驻沪总领事鄱佩德、英领馆高级艺术项目经理Lisa Zhang出席了开幕仪式,与ARTY共同揭开了大黄鸭之父的全新城市艺术装置PINK CAT(粉红猫)的神秘面纱。王乐毅秘书长表示,“设计之都”已经成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最受瞩目的新名片。公共装置艺术彰显着城市的个性,传递出城市的文化,霍夫曼先生为上海创作的新作品,将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生活中一道灵动的风景。

来自于荷兰的设计师佛罗泰因·霍夫曼是国际知名的大型户外景观装置设计师。因其创造了可爱生动的橡皮鸭系列艺术品,被人亲切地称之为“大黄鸭之父”,并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为广泛的大众口碑影响力及知名度。深究他以往的作品,从蛞蝓到胖猴子再到大黄鸭,不难发现他擅长使用大众化的材料创造出出人意料的宏伟作品。而此次由霍夫曼的全新装置PINK CAT亦是如此。PINK CAT是霍夫曼先生继大黄鸭之后在中国的首度创新,在创作之前他曾多次来到上海考察多个代表上海不同的文化特色的城市地标。最终,在复兴公园偶遇的流浪猫成为霍夫曼新作的创意灵感。PINK CAT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及尺寸,它是先通过3D建模后再由手工以竹条编制而成,整体制作过程混搭着传统与先锋。如霍夫曼先生之前的诸多作品相似,PINK CAT依旧是想营造快乐愉悦的气氛,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所以这只巨大的粉色猫以富有趣味的拟人化起义姿态伫立于世纪公园一隅,等待着大家与之亲密互动。霍夫曼希望每一个经过PINK CAT的市民都能为之驻足停留片刻,合影或者坐在它的脚边与亲人、好友一起感受别样的当代艺术。无论他们将如何看待这件作品,惊诧或是莞尔一笑,都是在市民们从繁忙生活中抽离,小憩片刻的好时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六一气球文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水晶彩带造型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天空泛白的建筑婚片增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大气的圆形开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透射Photoshop| 利用滤镜及调色工具快速给风景图片增加透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束蒲公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精美的数码霓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极具冲击效果的裂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华丽的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