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将在中国兴义万峰林举行
作者:刘鹏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表时间:2014-7-3 14:04:41 浏览:




“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啦!6月22日,这一令人欣喜的消息从卡塔尔首都多哈传到“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的举办地兴义,为本次大赛又增添了欢乐的气氛。一个月后,在7月26日,2014 “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终评系列活动就将在中国兴义万峰林景区拉开帷幕。

“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是中国首次进行跨国联合申遗的项目,由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申报。关于丝绸之路,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丝绸之路是东西方之间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近两千年以来为人类的共同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因此,“丝绸之路”无可争议地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同时还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国际大通道。在这条国际大通道上,各个民族都创造出了辉煌而灿烂的文明,东西方文化交流所产生的成果更加让人惊赞不已!而丝路文化本身所具有的务实探索、融汇贯通、自成一统的文化也跨越了时光成为“新丝路”文化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贵州兴义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打造兴义国际度假旅游城的文化品牌,增加兴义项目的文化附加值,促进兴义项目与国际的合作与交流,特决定将本次动漫大赛的终评活动放在兴义举行。据主办方透露,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从全世界征集到一万一千二百余幅作品。从这些作品中,评委会将进行初步筛选,选出部分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并最终评出至尊大奖、金奖和各门类的16项奖项,这些获奖作品囊括丝绸路上的传说与民间艺术、丝绸路上的城市与乡村、丝绸路上的自然与科技、丝绸路上的文体与娱乐四大部分。

据大赛评委会主席王六一介绍:由于动漫是一种更具夸张,幽默和充满想像力的艺术表现形式,所以,组委会所征集到的这些中外艺术家运用他们的智慧和才情所创作的各种各样的作品,不仅使人们认识到了丝绸路上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更令我们进入了艺术家们奇思妙想的世界。入围的作品包括单格漫画、双格漫画、多格漫画和系列漫画。同时,还收录了各国艺术家所创作的插图绘本。

上百名著名中外艺术家和动漫大师的参与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其作品充满浓厚的中国民族特色:常嘉煌先生长期致力于丝路敦煌艺术创作与研究,擅长复原敦煌壁画;而动漫艺术家吴冠英则是奥运会吉祥物的主要设计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动漫艺术家刘雍擅长创作具有贵州地方特色的美术作品,并为八达岭长城、北京贵阳饭店、贵州省图书馆等地标建筑创作雕塑和壁画;来自云南的艺术家尹光中则擅长创作油画、砂陶、版画,作品在国际收藏界非常受欢迎。

来自“丝绸之路”上的各国艺术家,则为本次漫画大赛带来了异域风情。俄罗斯民间艺术家兹拉特科夫斯基·米克哈尔是一位在漫画、动画、插画、海报、动画、大众传媒设计等各领域都取得卓越成就的职业艺术家,并多次担任国际动漫大赛评委(37次)及主席(15次);来自伊朗的古拉姆·礼萨·阿兹米是穆斯林世界最知名最有影响力的动漫艺术家,并且是伊朗最大的动画公司NAS艺术总监,其所指导的动画系列片《野生动物》、《快乐家族》风靡伊斯兰世界;西班牙著名卡通艺术家纳尼?阿德莉雅娜?莫斯盖拉从15年前就开始以创作幽默漫画为职业,在西班牙和哥伦比亚多本杂志和期刊上发表过作品,并在多个国际动漫大赛中获奖。已经在哥伦比亚出版过十本书籍。1998年成为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的荣誉教授。印度的谢科汗·慕克吉担任著名的印度国立设计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培养出许多动漫人才,其所执导的动画片《印度的呼吸》等获得多项国际动漫大奖。

这些蜚声国际动漫及艺术界的艺术家应邀来到万峰林,参加此次漫画大赛终评活动,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艺术色彩。

除了参加评奖以外,中外艺术家们将到万峰林景区采风,并将游览马岭河峡谷区和名人故居。同时大赛将在景区广场举办露天入围作品展,艺术家们将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外游客互动。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举行兴义国际艺术中心与国际民间工艺商业街合作研讨会,以及兴义国际灵修与瑜伽项目研讨会。来自各国的著名艺术家将就万峰林万国民俗民间博览会与民间工艺品一条街项目,与主办方展开讨论。

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终评系列活动的主办方代表梁上燕博士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此举将开我国著名风景区将自然美景与人文艺术相结合的先河,借助各国艺术大师的国际影响力和名声宣传提升万峰林的对外形象。对塑造景区的文化品牌形象,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深远影响。

在漫画大赛之后,将在万峰林景区设立世界艺术家创作中心,定期邀请世界各国的著名艺术家到万峰林采风、创作,为万峰林景区增加更多的文化艺术含量。

现在,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线上召集正在火热进行!报名参加2014“丝绸之路”国际漫画大赛可回复“报名”至“相约万峰林”微信帐号或持续关注“相约万峰林”微信动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抽象的艺术树叶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转动的人像风车
Photoshop| Photoshop给足球加上绚丽的动感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多层蓝色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漂亮的蓝色星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冰爽啤酒海报
互 联 网| 你见过 Wi-Fi 讯号吗?形态飘忽似鬼Photoshop| ps利用喷溅笔刷给人像增加打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紫红色古典美Photoshop| Photoshop增加海景婚片层次感及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