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敦煌—龟兹“凝视与静思”张静壁画作品展在清华开幕
作者:羿梅 来源:视觉同盟 发表时间:2014-7-4 13:08:15 浏览:


开幕式现场

2014年7月2日下午,“敦煌——龟兹 凝视与静思 张静壁画作品展”在清华大学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李家骝老师策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届时展出大型壁画作品三十余幅。

主要嘉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基础教学研究室主任李家骝老师。法籍华人,著名女画家、美术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高醇芳老师。联合国助残常梦老师。


展览现场

著名艺术家黄国强老师说:“感觉张静的画作像天上的雪莲那样纯洁。 张静是我的学生,一九九一年她在新疆艺术学院毕业后便到了北京,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修环境艺术设计。此后一九九三年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版画和油画。二零零一年有到了日本文理大学学习。从她这些学习经历可知道她是个十分好学,兴趣广泛的青年,并且她很有艺术天分和才华。早在新疆艺术学院学习期间,就创作了一幅公益广告招贴画《吸烟危害健康》荣获了新疆维族自治区首届招贴画大赛的银奖。
由于对艺术的酷爱和追求,她毅然辞去了工作,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绘画创作中。在此期间里她不辞辛苦的奔波于新疆各石窟之间,亲自到石窟学习与观察,对这许多石窟壁画的艺术风格作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尤其是壁画中的人物造型、线条的运笔、色彩的构成与敦煌壁画进行了比较、认识她们之间的异同。她早把在沙漠里的艰苦生活忘得一干二净,完全被那色彩斑斓,线条优美的壁画艺术所吸引、所陶醉,并收集了许多资料回到乌鲁木齐城里进行再创作。她在绘制过程中,不是简单的复制古代的壁画,而是根据自己眼睛所见到的新疆壁画呈现出来的美,以自己的感觉来描绘,也就是融入了她自我的感情,自我的美感。虽然在她的这些作品里造型基本上还保留了原画的特点,但线条的稳健有力,色彩的沉着富丽,凸显了张静自己的个性——坚强、勇敢又富有想象和丰富的情感。所以作品虽然古朴,但又显得有现代感。这些成果也由于她的认真,也就是认真研究、认真作画。

在今天许多国画家都采用现成的墨汁作画,而张静还沿用古法——磨墨作画,不厌其烦的去追求更好的艺术效果使作品保持得更长久。她这种对地艺术的态度是很值得赞许的。她的每幅作品都要用上三、四个月的时间精心绘制才能完成,在这一过程中也得到了无限的乐趣和美的享受。在今天市场经济的大潮冲击下,美术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一些画家随波逐流,迎合顾客的需求或故弄玄虚来讨好买画者,而张静还能这么纯净的投入到她的创作中,描绘她所喜爱的题材,表现他所追求的美,这种精神、这种态度在今天更显得难能可贵。”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7月8日。




张静壁画作品


张静壁画作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抽象的艺术树叶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转动的人像风车
Photoshop| Photoshop给足球加上绚丽的动感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多层蓝色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漂亮的蓝色星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冰爽啤酒海报
互 联 网| 你见过 Wi-Fi 讯号吗?形态飘忽似鬼Photoshop| ps利用喷溅笔刷给人像增加打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紫红色古典美Photoshop| Photoshop增加海景婚片层次感及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