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上海正在成为吸引全国“游戏人”的高地
作者: 来源:文汇报 发表时间:2014-8-1 10:35:11 浏览:

 “过去10年,80后游戏人开发出游戏让80后玩家消费。现在,需要把了解同龄人需求的90后推向第一线,让其中的佼佼者成为顶级制作人。”昨天,第12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拉开帷幕,在开幕高峰论坛上,上海巨人网络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伟的数分钟发言中,“90后”、“年轻人”出现了近10次。

  让年轻人成为游戏研发的主力,并通过互动娱乐产业创业,是本届ChinaJoy的热门话题。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上海正在成为吸引全国“游戏人”的创业高地。

  七成游戏从业者是研发人员

  通过创业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是上海游戏产业“研发文化”的特有现象,而创业的主力正是80后、90后新生代。

  来自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网络游戏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30岁以下的占到83%.行业中既有规模三四千人的如盛大网络、腾讯游戏等大型企业,也有不到百人的中小创业团队。

  上海巨人网络在本届ChinaJoy上宣布“二次创业”,布局手机游戏。巨人此前已经出台政策鼓励员工“创业”:几个人一个创意,就能获得公司的支持,独立开发新项目。上市刚刚“满月”的游族的80后董事长林奇表示,已经成立总规模20亿元的基金。“只靠一款游戏爆红,企业容易走向平庸,20亿元将用于10个左右的自主知识产权游戏动漫形象的开发。”

  引人瞩目的是,研发人员在上海游戏从业者中占到70%.他们不是许多人想象中的“技术宅”,“‘宅’只会让产业越走越窄。”一位网游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说,如今“你知道上海有多少人口?”“你手机里下载了哪些新闻客户端?”等已经是许多游戏企业面试的必答题,“游戏产业必须关注社会责任。”

  政府高效服务吸引人才聚集

  互动娱乐产业人才在上海聚集,政府高效的服务是重要的催化剂。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办公桌上,一叠叠送审的游戏,不仅来自上海本地,还有不少是外地企业的。2014年1月至6月,上海共收到申报的国产网游96款,已有近60款审批通过开始运营。开展国产网游属地管理试点后,审批时间压缩50%,最快的用不了一个月。

  “大型客户端游戏投入千万,晚一天上线意味着晚一天盈利;小型游戏追热点,过了‘热乎劲’,拿什么吸引玩家?”一位网游创业者说,“政府办事效率高,企业有劲就能使得出。”与此同时,上海的互动娱乐产业从最早在张江聚集,已经扩展到各个区县,全市8个园区不仅拿出土地支持,还有不少出台配套的户籍、税收政策。

  “人才高地意味着什么?一方面是环环相扣的产业链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是个人的选择和机会更多。”一位参加论坛的90后游戏创业者说,“在张江、漕河泾、蓝天经济城这样的园区,可能一顿中饭的时间就能谈出一个创意,或者跳槽到新的团队。人动起来有碰撞,能带给文创产业新的活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彩色风格的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复制叠加制作漂亮的七夕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独眼毛怪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立体逼真的弹簧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的橙子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匹简单的烟雾骏马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时尚的剪切立体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立体感逼真的相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时尚创意的蝴蝶花纹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有冲击的促销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