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四川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绘制千亿目标“路线图”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时间:2014-8-20 10:51:38 浏览:

  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获悉,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四川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锁定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千亿目标“路线图”.四川省将通过重点发展织绣染织业、编织业、雕刻业、金属制品业、工艺家具业、民族工艺品业、旅游纪念品业七大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产业集聚、人才培养、市场建设、品牌推广“四大工程”,保持工艺美术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力争到2015年全省工艺美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达17万人,带动就业人数150万人;到2017年全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特色化是四川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一大目标。《方案》提出,七大特色产业要紧抓特色门类,对接现代消费需求。比如民族工艺品业重点发展羌绣、唐卡等具有民族特色和实用价值的工艺品,旅游纪念品业重点发展与景区特色相结合的旅游纪念品。力争到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870亿元,占工艺美术产业85%以上。

  指导企业分类发展

  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抓好特色中小微企业发展,着力培育蜀绣、蜀锦、蜀绘、苴却砚、竹编等行业特色企业,提升文化和艺术品位。

  引导产业集聚发展

  通过推进产业区域集聚、抓好专业园区建设、打造特色街区三大抓手,促进产业集聚。比如大力培育特色街区,形成“前店后厂”和“体验式”的生产经营模式,围绕特色街区形成集聚效应。

  专业人才培养与技艺传承创新

  加强传统技艺传承,培养多层次的创作、设计、管理和营销人才,到2015年,新增省大师80名,力争新评国大师5名。健全传统工艺美术品种与技艺的保护体系,依法、有序开展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的整理工作,培育传承蜀绣、漆艺、银花丝、陶艺、雕刻、彝族漆器、藏式面具、康巴藏刀、扎染、剪纸等四川独具特色技艺。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四川省还将通过加强品牌培育、推进市场体系建设等措施,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到2020年底,争创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5个,四川名牌产品10个。建立25个大师工作室,涌现一批行业珍品。依托成都现有基础建设完善送仙桥、文殊坊等5个大型综合市场;依托工艺美术主区域加快建设蜀绣、蜀锦、竹编、蜀绘、金银制品、工艺雕刻、石材雕刻等20个大、中型专业市场;依托旅游景区和交通枢纽规划建设100个零售卖场,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和信息交流平台,逐步创建多区域、多渠道、多层次的工艺美术市场体系。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超酷的镂空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梦幻的玻璃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调青绿色铁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结合PS制作复古风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创意有趣的点状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的玫瑰花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油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闪动的蓝色霓虹招牌Photoshop| PS合成在唯美秋色树林中舞动的白衣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