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广东东莞:首设创业创意大赛 发掘动漫新锐人才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时间:2014-8-26 10:35:02 浏览:
漫博会观察

  潘泳,曾在深圳一间仓库里捣鼓出了风靡全国的“苹果皮”,这个发明除了能将iPod Touch变成iPhone,还给他带来“苹果皮之父”的称呼。

  8月23日,潘泳站在第六届漫博会的舞台上,以首届“松山湖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身份宣布,他即将进军动漫产业。让他信心满满的创意项目叫做“脸说”--通过摄像头对人面特征跟踪,把人的表情转化为对应卡通人物表情,经过渲染,即可直接制作成动画片。在创新创业大赛上,像潘泳一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本次比赛共经专家评审出52份获奖作品,除得到丰厚奖金外,还可选择入驻松山湖文化产业基地进行为期两年的免费孵化。参赛者认为,类似活动能发掘动漫新锐人才,将为广东动漫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金点子”落户松山湖

  据了解,创意创业大赛分设五个子赛事,涉及行业包括动漫、影视游戏、互联网、原创设计、创意创作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在珠三角地区广泛向企业、大学生、创业团队等征集作品,共收到近200份比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出52份获奖作品。

  “我们着重于对获奖团队的创业扶持。”松山湖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邓其昌表示,文化产业基地将为每个获奖团队在投融资、业务拓展、项目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实现“拎包进驻”式的服务。

  潘泳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东莞的创业环境,这里产业链齐全,上下游企业对接方便。经过这场比赛的对接,自己的项目也将落户松山湖国际创意设计城进行孵化。

  记者注意到,本次参赛的团队技术相对成熟,均拥有成熟的市场运营模式或已投入市场的产品。大赛主办方称,松山湖方面想利用本次比赛的契机,将引入这些团队来松山湖设立公司或工作室,在培育他们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松山湖文化创意设计水平。

  科班培养更要对接市场

  “年轻人需要这样的平台,不能在学校闭门造车。”广州美术学院教师、香港小说会常务秘书长何故认为动漫专业的科班教育与市场潮流或有一定距离,“年轻人有梦但没有资源,学校可以跟企业对接合作,让他们的梦想能得到支持,也让学生的创意紧贴潮流。”

  在漫博会另一场活动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在谈到动漫人才问题时表示,动漫投资者认为有足够的资金可能就会成功,但实际上主创的能力、眼界、认识才是更重要的,“最好的人才培养模式,就是社会提供的机会与学生本人的兴趣相契合”。

  近几年,东莞大力扶持动漫产业,原创动漫企业的发展格外引人瞩目。然而,在发展壮大中,东莞动漫人有苦恼和困惑,创意人才匮乏,更是诸多动漫企业面临的困境。参赛者潘泳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挖掘动漫新锐人才,可以为东莞动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能推进草根创作的积极性,让更多金点子生根、成长。”(靳延明 黄少宏)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超酷的镂空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梦幻的玻璃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调青绿色铁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结合PS制作复古风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创意有趣的点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