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东京电影节聚焦动画业 庵野秀明或接班宫崎骏
作者: 来源:m1905电影网 发表时间:2014-8-28 10:01:03 浏览:

核心提示: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第1次记者会于2014年8月26日在东京六本木举行,会上宣布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导演庵野秀明举办名为“庵野秀明的世界”的特集上映会。当天,庵野秀明也亲赴现场,谦逊表示这个机会令他心中充满感激。

(左起)哈利杉山、导演庵野秀明、冈本梓。

(左起)哈利杉山、导演庵野秀明、冈本梓。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第1次记者会于2014年8月26日在东京六本木举行,会上宣布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导演庵野秀明举办名为“庵野秀明的世界”的特集上映会。当天,庵野秀明也亲赴现场,谦逊表示这个机会令他心中充满感激。

从学生时代开始便创作短篇动漫的庵野秀明,曾创作过无数家喻户晓的动画经典。此次在东京电影节上,将上映包括其担当原画创作的《超时空要塞》(1982)、《风之谷》(1984)、《萤火虫之墓》(1988);担当导演的《飞越巅峰》(1988)、从95年开始热播的TV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全集、以及随后推出的剧场版《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Air/真心为你》(1997);真人电影《狂恋高中生》(1998)、《式日》(2000)、《甜心战士》(2004)、以及《新世纪福音战士》3部完结篇等,共计42部经典作品轮番上映。

尝试拍摄过各种题材电影的庵野秀明,看到有这么多作品轮番上映,令他惊讶不已“看来我真是经历过很多尝试与挑战。”谈到自己的转机之作《新世纪福音战士》,庵野表示“最开始只是认为它是一部认真制作过的机器人动画片,没想到居然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当年的我还很年轻,要不是当年我才30几岁,不可能拍出这部作品出来。”

记者会后,“庵野秀明的世界”特别上映会的发起人吉卜力工作室董事长铃木敏夫意外登台,与庵野秀明共同面对记者采访。铃木坦言“宫崎骏隐退之后,我想日本动画事业的发展将由庵野秀明继承与发扬。”得到如此高评价的庵野感到有些羞涩“不敢当,还要承蒙铃木的多多照顾。”

从上届开始担任东京电影节主席的椎名保表示“东京电影节以重视电影的特色与质量为中心,希望东京电影节的知名度与关注度越来越高。东京电影节已经深深吸引着海内外电影人的目光,在海内外的口碑以及商业运作中都取得了很大成功,东京电影节日渐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标志,希望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能够在电影节上大放异彩。”此外,电影节的事务局长都岛信成,在会上向媒体分别介绍了本届东京电影节的5点创新,分别是会场扩大、聚焦动画产业、歌舞伎座特别上映活动、强化宣传亚洲电影、以及培育鼓励年轻电影人。

记者会上还宣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是日本时尚名模兼女星冈本梓,以及混血男模哈利杉山。此外还透露入围主竞赛单元、特别展映单元等各单元的详细片单,将在9月30日举办的第2次记者会上正式公布。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是美国迪士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日本上映时间2014年12月20日),闭幕片是日本导演山崎贵执导的《寄生兽》(日本上映时间2014年11月29日),两部作品都将是全球首映。尤其是《超能陆战队》成为迪士尼史上首部在日本首映的作品,这对东京电影节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机会,届时,该片制作人约翰•拉塞特将亲赴首映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
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超酷的镂空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梦幻的玻璃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调青绿色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