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韩国网络商用化20周年:从数字沙漠到网络大国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时间:2014-8-4 11:55:18 浏览:

 2014年是韩国网络商用化20周年。20年间,韩国从一片数字沙漠发展成了世界领先的网络大国。究其原因,可以看到政府的合理规划和企业的充分竞争,造就了韩国网络的快速发展和网络产业实力的不断增强。

 1994年6月20日,韩国首个专用网络“KORNET”正式开始民间服务。当时的网络传输速度以字节计,传输一部普通电影需要10多天。今年下半年,韩国的吉咖网络将正式登场,网速是当年的10万倍,传输一部高画质电影最多只需10秒。在无线网络方面,韩国同样保持了领先,韩国无线宽带的普及率曾6年位居经合组织国家榜首。在2011年的调查中,韩国每100人中无线宽带用户为102.12人(一人持有多台移动上网设备),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普及率首次突破100%.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韩国的制造业和金融业遭受巨大打击,时任总统金大中因此决定走科技立国道路,把宽带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提升为国家战略,通过长期规划和扎实推进,韩国的高速网络普及程度迅速提升,网络产业也得到蓬勃发展。2010年,韩国网络经济规模达750亿美元,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3%,仅次于英国。2013年韩国的网络使用率达到82%,网游、娱乐内容市场与网络产业相互促进,形成了良好的共生关系。

  国家在为网络产业铺好道路后,市场竞争就成了各个公司进行技术创新的催化剂。面对国内趋于饱和的通信市场,韩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为了争夺用户不断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以SK电信为例,自其1984年启动韩国第一代模拟网之后,接连在全球率先推出第二代、第三代以及第四代服务,并且在第五代的研发上领先世界。随着网络的不断拓宽,通信、电视、网络电话等各种信息产业被整合在了一起。韩国的运营商不但为手机提供通信和数据服务,同时提供电视信号和固话,并将这些服务捆绑在一起,提供各种优惠。

  为防止垄断,促进公平竞争,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2000年4月要求当时占据市场份额56.94%的SK公司,在次年6月底前把市场占有率降到50%以下,否则每天罚款10亿韩元,迫使SK停止促销、减少广告、对欠费用户实行强制停机,营业人员还主动劝说用户去其他两家公司申请入网。这促成了韩国电信业今天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作为监管机构,韩国通信委员会还对运营企业以所谓“零元购机”“倒贴购机”等有损公平竞争的行为进行打击,促使其在服务和创新上下功夫。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韩国并没有多少汽车,但政府力排众议开始修建京釜高速公路,为之后的“汉江奇迹”奠定了重要基础。20年前,韩国对于网络的布局奠定了其今天互联网大国的地位。汽车和互联网在韩国的发展,体现了政府的前瞻意识和超前视角,而规范、公平、良性的竞争环境,使企业得以专注于研发和创新,不断创造全球网络新标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彩色风格的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复制叠加制作漂亮的七夕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独眼毛怪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立体逼真的弹簧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的橙子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匹简单的烟雾骏马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时尚的剪切立体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立体感逼真的相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时尚创意的蝴蝶花纹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有冲击的促销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