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云南灾区文化系统迅速启动鲁甸地震应急机制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8-6 13:28:20 浏览:

8月4日,昭通市文体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察看云南省级文保单位桃园拖姑清真寺受损情况

8月4日,昭通市文体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察看云南省级文保单位桃园拖姑清真寺受损情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云南省14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截至8月4日14时,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3人失踪、18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房屋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房屋一般损坏。

  据初步统计,昭通市文化、文物、体育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鲁甸、巧家、昭阳三县区的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和文物保护单位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在鲁甸县,县级文保单位龙头山镇龙泉清真寺全部垮塌、龙头山镇文化站毁损严重;云南省级文保单位鲁甸拖姑清真寺墙体多处震裂、脱落,瓦屋面受损;昭通市级文保单位桃源乡龙头山清真寺屋脊震倒,墙体开裂、脱落严重。在巧家县,县级文保单位包谷垴天生桥桥身被毁(仅存桥墩),县级文保单位新店乡谓姑圆形粮仓房顶全部坍塌,县级文保单位老店大花桥桥身、桥基多处开裂,县文化馆、图书馆受损十分严重,包谷垴、老店、小河、马树、新店、崇溪等乡镇文体设施受损严重,县级非遗项目“土法造纸”传习所受损严重。昭阳区相关受灾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当中,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开展。8月4日,云南省委宣传部迅速组织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厅局单位组成“地震灾区支援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队”,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文化厅专门派出有关工作人员赶赴昭通指导文化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第一时间与灾区文化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并迅速召集文化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鲁甸地震救灾紧急动员会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一是云南省文化厅迅速成立应急办公室,各直属单位对应成立应急办公室。排出值班表,每天明确一名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随时掌握灾情动态,做好每日一报和专题专报工作。二是云南省文化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厅机关处级干部一律取消休假。省文化厅本月内不举办任何群众性文化活动,已在计划之内的推迟和延后。三是各单位负责人主动与灾区对口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灾区动态,做好救灾援助前期准备。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做好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和恢复家园工作。四是做好文化系统典型宣传工作,文艺演出创作单位了解灾区情况,收集创作素材,文艺院团做好“大篷车”送戏准备,提振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信心。

  目前,云南省文化系统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昭通市、县区文化部门已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王涓 曹阜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带有朦胧感的彩色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逼真的银色手镯
Photoshop| PS合成火焰四射的天使小提琴手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彩色风格的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复制叠加制作漂亮的七夕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独眼毛怪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立体逼真的弹簧教程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的橙子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匹简单的烟雾骏马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时尚的剪切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