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苹果5年被曝34起事故 外媒批评苹果态度“傲慢”
作者: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表时间:2014-9-15 10:20:26 浏览:

 11日,苹果发布新一代苹果产品及iOS8系统,引来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然而,光鲜的背后,iPhone依然存在硬、软件及信息安全的问题。

  记者统计了自2010年以来,媒体曝光的iPhone手机问题事件,共34起。其中,由手机自燃、漏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占比超6成。近3年来,iPhone手机频繁被爆存在系统安全漏洞,用户隐私安全受到威胁。

  统计发现,从2012年至2014年间,iPhone曾被曝光6起重大的系统漏洞。包括手机短信、锁屏密码、系统留后门等。

  这些系统漏洞均是普遍存在现象,且均关系到用户的隐私。然而对于这些安全漏洞,苹果也仅对短信漏洞、iOS后门、iCloud云端漏洞作出了回应。对于常用位置跟踪等隐私泄露等问题,苹果均未做进一步改进说明。

  问题事件中,安全事故共发生23起,占比为6成多,主要为手机自燃、爆炸、使用者被电或灼伤的报道。这些安全事故中,近一半是在充电时发生的。

  另外,硬、软件也被爆存在问题,比如外表掉漆、花屏及指纹识别、地图出错等。

  一位移动科技人士解释称,问题缘于iPhone的重大革新上。例如iPhone4向4S过渡时,更新最明显的是siri,问题便集中在了siri身上。随着处理器的提升及苹果身材的控制,接连出现屏幕问题、续航问题便不足为怪。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女星艳照外泄事件,苹果发布官方声明,指出“错不在己”.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认为,苹果失职,未能硬性要求用户开启账号“两步验证”.此外,苹果试图把艳照门事件归因为一次“有针对性的黑客袭击”,众明星仅仅由于是公众人物,才遭遇信息外泄的不幸。言下之意,普通人可免于类似危险。文章认为苹果这种说辞站不住脚,黑客利用苹果脆弱的安全系统盗取了许多普通人的照片,然后随意地免费分享。

  文章称,自乔布斯时代,苹果的傲慢就已经开始“坚不可摧”.特别是临近新产品发布,苹果可不会承认iCloud的脆弱性。iOS8正式版推出后,会成为许多用户们照片和数字化健康数据的备份平台,这不免让人担忧。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小巧精致的金色玻璃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教师节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完美的冬季冷色彩妆
Photoshop| PS超强合成花丛中长有兔耳朵的童话美女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